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柴崎岳終圓西甲夢

時間:2017-08-18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柴崎岳(左)在去年世冠杯奪得銅球獎,與金球獎的皇家馬德里球星C朗拿度(中)及銀球獎的莫迪歷並列頒獎台

  25歲的日本中場柴崎岳,1米75的身高和細膩的腳法,令人聯想起日本足球漫畫《足球小將》中的主角戴志偉。跟戴志偉一樣,柴崎岳在高中時期出戰過全國大賽,並且奪得亞軍。漫畫中,戴志偉長大後勇闖西班牙,加盟巴塞隆拿圓夢,無獨有偶,柴崎岳今夏亦加盟西甲球隊基達菲,展開歐洲頂級聯賽之旅。

  在2015球季,柴崎岳於日職嶄露頭角,他為鹿島鹿角上陣35場攻入四球,並交出13個助攻,反映此子傳送精準,是一名擅於為隊友創造機會的中場「指揮官」,當時已有傳他受到海外球會注意。

  曾兩破皇馬大門

  2016年世界冠軍球會杯決賽,鹿角對陣另一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柴崎岳「梅開二度」,助球隊一度領先皇馬2:1,雖然最終皇馬加時反勝4:2,但柴崎岳此戰技驚四座,更在賽後奪得世冠杯銅球獎,與皇馬球星C朗拿度及莫迪歷並列頒獎台。當時皇馬主帥施丹在賽後訪問中說過,柴崎岳可以在西班牙踢球。

  八個月後,施丹預言成真,柴崎岳在上季冬季轉會窗加盟西乙的特內里費,簽下一紙半年短約,只要助球隊升班成功,特內里費便會為他延長合約。當時柴崎岳在新聞發布會中豪言,沒有回日本的打算,決心留在歐洲以證明自己。

  不過,追夢之路並不平坦,加盟特內里費的初段,柴崎岳因水土不服而未能上陣,後來才逐漸獲得上陣機會。柴崎岳在上季西乙中攻入兩球,助特內里費以第四名完成聯賽,並獲得升班附加賽席位。可惜,在附加賽中特內里費以2:3僅負基達菲,升班失敗,柴崎岳亦錯失獲得長約的機會。

  眼看柴崎岳的西甲夢碎,上月卻突然傳來好消息,獲得升班的基達菲給他一紙四年合約,柴崎岳的西班牙之旅得以延續。柴崎岳在基達菲記者會中表示,期待再次與皇馬交手,今年10月15日,柴崎岳將會在馬德里打吡戰中與C朗再度交鋒。且看他能否把戴志偉的漫畫傳奇,實現在自己的身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