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巴塞速購救兵最實際/森莫蘭奴

時間:2017-08-1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巴塞的美斯(右)賽後相當失望/路透社

  兩回合的西班牙超級杯,失去巴西球星尼馬的巴塞隆拿面對兩場慘敗,更是輸給宿敵皇馬,1:5的總比數無情地刻在失望的巴塞心中,也許連巴塞也沒想到失去尼馬的影響會是如此重大。沒有尼馬組成「三叉戟」,變陣改成為打「3-5-2」的巴塞棄掉過去沿用多年的戰術,成為巴塞開季大敗的原因。或許巴塞應該收購新球員彌補尼馬的位置,重新運用已經形成系統的「4-3-3」陣式才是更好的辦法。

  或許巴塞從沒想過尼馬會離隊,現在新帥華維迪真是大失預算。華維迪本以敢變馳名球壇,奈何立即將原本的4-3-3陣式換成3-5-2,強如美斯等球星都需要重新適應,巴塞今仗半打「天才波」下雖不乏機會,而且有一球中柱及中楣不入,但明眼人甫開賽後,看到皇馬控制了戰局,馬高阿辛斯奧四分鐘已經被澆上一盆冷水(皇馬的精彩入球),已知今仗兩軍高下立見(巴塞的守將碧基自己也不諱言他們技不如人)。

  猛將加盟後再謀良策

  對華維迪有利的是,現在只是季初,要變要救為時未晚。其實「一句到尾」:立即將菲臘比古天奴及奧士文尼迪比利兩位猛將收購回來才是「王道」。華維迪屆時再部署如何變陣,可能更加實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