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修補生命/尼馬任國際殘障親善大使

時間:2017-08-17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尼馬在象徵殘缺人士的巨型木椅上踢球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以2.22億歐元天價加盟法甲巴黎聖日耳門的巴西球星尼馬,獲得慈善組織「國際殘障」委任為親善大使,並於周二到瑞士日內瓦,登上象徵殘缺人士的巨型木椅上踢球。

25歲的尼馬到日內瓦,出席「國際殘障」首位全球親善大使的委任儀式,他的父母亦一同出席。尼馬穿上印有「修補生命」語句的T恤,登上放置在聯合國辦事處外,斷了其中一隻腳、象徵地雷受害者的巨型椅子雕塑上,大腳把印上該組織標誌的皮球踢出,彼此合作正式「開波」。

尼馬表示,自己在「國際殘障」的實質角色仍有待落實,但他期望彼此合作成功。尼馬說:「我非常感謝你們(國際殘障)讓一群被忽略的人開始更加受人關注,很高興來到這裏並成為新的一位大使。我期望雙方合作會非常成功,讓我們可以幫助很多人;數以百萬計人希望取回應有的權利,他們希望得到更好的對待,這正是我們來到這裏的目的。」國際殘障透露,尼馬亦有幫助去年受颶風馬修影響的海地災民,未來若有時間的話,亦希望親自到海地視察重建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