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保特告別 再做「彎弓射鵰」

時間:2017-08-15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田徑世錦賽煞科日,保特在倫敦體育場繞場一周向觀眾致意,其間做出招牌動作「彎弓射鵰」/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何嘉軒報道:13日是倫敦田徑世錦賽的收官日,有新星冉冉升起,也有巨星揮手告別。八枚奧運會金牌、11枚世錦賽金牌得主保特在組委會組織的特別活動過後,正式向他深愛的跑道說再見。

  一位不參賽的運動員卻當仁不讓地成為當日賽場的主角,只因他是保特。早早確認在本屆世錦賽後退役的牙買加「閃電」此次倫敦之旅有些遺憾。100米個人項目輸給老對手基連獲得銅牌,接力項目擔任最後一棒的他又因傷未能完賽。

  終於到了告別時刻。組委會向保特贈送了五年前他在倫敦奧運會上贏得金牌的第七跑道。一段回顧保特生涯光輝時刻的短片過後,保特沿着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跑道繞場一周,他不斷向全場觀眾致意,幾次俯下身來觸摸跑道,還和跑上前來的小朋友來了個自拍。

  隨後在終點線處,面對現場無數對準他的鏡頭,保特再一次做出了招牌動作「彎弓射鵰」慶祝。

  在退役後的首個新聞發布會上,保特說他職業生涯中印象最深的比賽是2015年的北京世界錦標賽,因為他在那裏為了獲勝而「戰鬥」,表現了「自身的個性」。他堅決表示,沒有回歸賽場的打算,他認為今次賽事是與賽道和觀眾道別的機會,並指本屆賽事發生的不幸不會改寫他以往創下的傳奇。

  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則表示,保特退役令人不捨,除了他在三屆奧運中的精彩表現,還會想念他幽默的性格和個人魅力。他坦言,國際田聯正為尋找下一個明日之星而煩惱,但他同時觀察到今屆世錦賽人才輩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