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孫楊200米自由泳衝擊金牌

時間:2017-07-2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孫楊在200米自由泳準決賽後觀看成績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布達佩斯報道:2017年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24日結束第二個比賽日。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和徐嘉餘分別晉級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和男子100米仰泳決賽,向金牌發起衝擊。中國男子蛙泳小將閻子貝和女子蝶泳小將張雨霏在百米項目決賽中未達到預期成績。

  在當日的比賽中,孫楊以準決賽第三名晉級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徐嘉餘以準決賽第一名晉級男子100米仰泳決賽,兩人將向金牌和更好的成績發起衝擊,為中國游泳隊挑起大樑。其中,孫楊將於25日迎來魔鬼賽程─上午參加800米自由泳預賽,晚間參加200米自由泳決賽。

  男子200米自由泳項目一直處於較高水平,新人輩出。孫楊在上一個比賽日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後,本想在200米項目準決賽稍微保存些體力,但同組的外國選手都游得非常快,前100米甩開孫楊1秒左右,讓孫楊感受到這個項目的競爭壓力。

  孫楊說:「這一次整體水平都很高。外國選手每一槍都在努力拚,而我們往往在預賽會保留些體力。當然這可能也和水平有關係。我覺得,這是我們鍛煉意志的方式,應該多向外國選手學習。」

徐嘉餘:努力突破個人佳績

  徐嘉餘作為中國男子百米仰泳「一哥」,將在決賽中努力突破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

  1995年出生的閻子貝是中國時隔十多年再次闖入世錦賽男子百米蛙泳決賽的中國選手。賽後,閻子貝表示,自己大賽經驗不足,有些緊張,而且可能是因為太想上領獎台,比賽過程中不夠專注,導致自己沒有取得更好的成績。

  1998年出生的張雨霏在百米蝶泳決賽未按照預期游進57秒。

  張雨霏此次帶傷出戰。「可能昨天游了四槍有點累,今天游的感覺不太對。而且第一次闖進100米蝶泳決賽,我也有點緊張。」張雨霏說,根據自己現在的狀態,真不知道接下來的200米蝶泳能發揮到什麼程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