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孫楊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時間:2017-07-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孫楊在頒獎儀式上展示金牌/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布達佩斯報道:出水後的孫楊伸出食指,做出「一」的動作,宣告自己依然是世界泳壇男子自由泳項目的王者。

  2017年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23日決出游泳項目男子400米自由泳首枚金牌,中國選手孫楊以3分41秒38獲得冠軍,成就世錦賽該項目三連冠,同時創造了今年最好成績。

  孫楊賽後表示,今天自己盡了全力,也算憋了一口氣,發揮出了應有水準,對得起鄭坤良以及丹尼斯教練的栽培。「之前確實在國外練得很辛苦,在香港練得也很辛苦。」孫楊說,賽前大家來得比較早,就是想準備得充分一點。其實自己身上肌肉特別疼,手臂特別疼,因此賽前讓醫生搓得麻一些,盡量專注於自我。

賽後用怒吼宣泄壓力

  第五泳道出發的孫楊在前半程逐漸建立起領先優勢,150米處轉身時就已處於頭名位置,並最終將優勢保持到終點。奪冠後他用怒吼宣泄着心中的壓力,上岸後又從場邊的中國隊工作人員手中接過一面五星紅旗,披在了自己身上。

  曾在里約奧運會上擊敗過孫楊的澳洲選手霍頓以3分43秒85收穫亞軍。季軍被意大利選手戴帝摘得,成績為3分43秒93,他也是里約奧運會該項目銅牌得主。

  孫楊自覺300米過後這枚金牌應該能夠到手。「也不是說對手遊得不好,他們也發揮出了正常水準。這麼多年來400自一直處在一個比較高的水準上,沒有忽上忽下,都是正常發揮。可能今天我做得更好一點,前段時間在包括出發轉身的細節上也進行了訓練」。

  身處第六泳道的韓國名將、北京奧運會金牌得主朴泰桓以3分44秒38位列第四。孫楊認為,朴泰桓在自己身邊,速度被帶了起來,這對自己其實還是非常有利的。「因為前面一調動起來,我把自己游開了,然後就越游越順,」孫楊說。

  結束400米比賽後,孫楊還將在本屆世錦賽上參加2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等項目的爭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