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肯尼迪為辱華道歉:我對中國人民懷有極大尊重

時間:2017-07-24 18:13:53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切爾西俱樂部23日就球員肯尼迪辱華事件宣布正式道歉,並宣布將嚴懲肯尼迪之後,肯尼迪終於又做出回應,稱他對中國人民和中國懷有極大的敬意和尊重。這是他個人的第3次道歉。人民網日前發表評論指,不歡迎這樣的球員和球隊。

  肯尼迪:抱歉我讓大家失望了

  澎湃新聞等內地媒體24日報道,當日早10時左右,肯尼迪在社交網絡上再次為辱華事件道歉,他將頭像改成黑色,並發布了黑色的圖片。他寫道:「我要為我犯下的錯向中國人民道歉。對任何人的冒犯、侮辱從來都不是我的本意,我現在已經認識到我的言論是非常不恰當的。我想要聲明,我對中國人民和這個國家懷有極大的敬意和尊重。」

  肯尼迪還指:「我也要向我的球隊切爾西和所有同伴道歉,抱歉我的行為讓大家失望了。我完全理解,我的言行代表着切爾西,我從未想要引發這些尷尬,或是不尊重的行為。」

  日前,肯尼迪在社交網站上傳一段視頻,視頻中帶有「Porra China」的字樣,在葡萄牙語中,Porra是臟話。此外另一段視頻中,肯尼迪拍攝了一位保安人員靠在門上的視頻,並寫道「醒醒,中國」。肯尼迪的這種行為遭到中國球迷的抗議。事後,他刪除了相關視頻,並公開致歉。

  本月22日,肯尼迪在社交媒體上寫了這麼一段話:「朋友們,如果有人傷心的話,我想說對不起。因為我使用porra這個詞並沒有歧視的意思,這只是一個表達方式,抱抱。」但這種「道歉」並沒有獲得中國球迷的原諒。當晚,在「2017鳥巢舉行的倫敦德比」切爾西對阿森納的比賽中,出場的肯尼迪遭到了中國球迷的噓聲抗議。隨後第2天,肯尼迪又在社交媒體道歉,稱我非常喜歡中國這個國家。

  切爾西:將對當事人作出嚴肅處罰

  而切爾西俱樂部22日通過官方微博就此事發布道歉聲明後,23日又通過官方網站發布中英雙語道歉信。切爾西表示,將對當事人作出嚴肅處罰。道歉信還寫道,切爾西對中國有崇高的敬意,熱愛中國,熱愛中國球迷。這種粗魯所引起的惡劣影響,令切爾西俱樂部非常震驚,十分痛心。切爾西俱樂部就球員此次行為對中國球迷、中國人民造成的傷害再次表示深深歉意。

  目前,切爾西隊已離開北京,前往新加坡繼續其熱身賽之旅。俱樂部所提及的「嚴肅處罰」暫無具體消息。

  人民網日前發表評論,直指肯尼迪「如此口無遮攔,不只是缺乏修養,更缺乏教養。稍微懂得基本禮儀,就不會像這樣放肆,將自身醜陋暴露無遺」。評論還指:「這樣的球員,中國不歡迎;這樣的球隊,中國也不歡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