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美國晉美洲金杯決賽

時間:2017-07-24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丹普西(左)為美國隊入波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東道主美國於上周六的首場美洲金杯準決賽,憑艾迪杜里打開紀錄、丹普西射入平美國隊史最多入球紀錄的「里程碑入球」,以2:0擊敗哥斯達黎加,率先晉身周三的決賽,並報回去年11月世界杯外圍賽以0:4大敗給對手之仇。

  丹普西平當路雲紀錄

  34歲的丹普西盡顯「大哥」風範,他於66分鐘才以後備入替,六分鐘後便顯示功架,突破對手後防線後傳交艾迪杜里,後者為國家隊攻入第37個國際賽入球,為球隊先拔頭籌成1:0。戰至82分鐘丹普西轉當直接功臣,主射自由球直接破網,為美國奠定勝局贏2:0,向第六次奪標的目標僅差一步。

  這入球是丹普西的第57個國際賽「士哥」,追平了當路雲的紀錄,並列美國國家隊史上入球最多球員,而且只需要136場,比當路雲少用17場。

  丹普西的首個國際賽入波要回數2005年的友賽對英格蘭,該名前富咸球員亦曾在三屆世界杯和五屆金杯取得入球。丹普西連同門將侯活和中場米高巴特利兩位同樣代表美國過百次球員,在淘汰階段獲教練艾雲拿改選入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