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球技全面 草泥雙擅

時間:2017-07-23 03:15:45來源:大公網

  奧絲達賓高人生中首個大滿貫錦標,來自法國公開賽的泥土壤,但原來她的第一個重要錦標是來自草地,現在她最喜歡的比賽場地也是草地。和人生的許多事情一樣,奧絲達賓高最初對在草地上比賽恨之入骨,但如今卻簡直愛得要死。

  2014年,奧絲達賓高就在溫布頓這片綠草地上留下了美好回憶,當年她取得了青年組女單冠軍,三年後的今天,她就挾着法網冠軍銜頭來挑戰成年組后座。

  這名20歲拉脫維亞小妮子,當初其實並不喜歡在草地比賽,她說:「當我首次踏足草地比賽時,我並不喜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我不明白為何人們能夠在草地上打網球,我還以為草地只是為足球而設。不過,之後我學會如何在其上打波後,現在我真的愛死它了!」

  雖然年紀輕輕,但奧絲達賓高似乎已甚有在草地上打網球的心得,她說:「在草面上,你發球時必須比在泥地上更好,回球亦一樣,這比任何東西都更加重要,所以每逢草地比賽之前,我都會特別苦練發球及回球。」

  或許是贏得法網冠軍後成為其他對手的假想敵,奧絲達賓高在今次溫布頓自己最愛的草地上卻遇上不快的事件,她在女單32強面對意大利的基奧芝時,多次在發球前受到對方父親刻意咳嗽騷擾,迫使她向在席裁判投訴,幸而「邪不能勝正」,奧絲達賓高最終直落兩盤獲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