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父母苦心籌錢 送女打職業賽

時間:2017-07-23 03:15:44來源:大公網

  奧絲達賓高的運動細胞可說與生俱來。她來自一個運動世家,父親J奧絲達賓高曾經是烏克蘭超級聯賽球隊薩普列沙的守門員,母親查高維莉娜則是一名網球教練,現時聯同西班牙球手嘉利吉絲一同擔任女兒的教練,父親就負責她的體能訓練。J奧絲達賓高原來早就對愛女取得佳績充滿信心,他說:「我們一直都相信,女兒總會打入大滿貫的決賽,如今已比我們所想的遲了。」

  雙親亦下了極大苦心去栽培女兒,最初還要四處「撲水」,籌集女兒出外打職業賽的經費。J奧絲達賓高說:「當時我們需要找尋更多資金來源,增加搵錢的途徑,例如透過網上集資、多做幾份工作、動用我們的積蓄等,後來幸運地碰上兩個慷慨的捐助者,給了我們足夠的金錢,兩人也只要求我們不要公開他們的身份。」

  贏得法網錦標,讓奧絲達賓高賺取超過200萬美元獎金,而且預計其他林林總總的商業贊助合約亦陸續有來。錢?如今已不再是問題了!

  臨時改名方便出國

  不說不知,奧絲達賓高原來的名字叫Alona,但在拉脫維亞,名字是有嚴格規限,Alona並不在官方認可的註冊名字內,但Jelena則在內,為免報名參加世界各地比賽時出現混淆,她對外遂用上Jelena之名,對內在朋友和家人間就以Alona稱呼。順帶一提,Jelena也正是她母親的名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