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姚明當選CBA公司董事長

時間:2017-07-22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華社廣東東莞報道:中籃聯(北京)體育有限公司(簡稱「CBA公司」)19日、20日在廣東東莞召開了公司第一屆第二次股東大會及第三次董事會、監事會會議。會議通過了《公司章程》及《章程修正案》,並完成了董事會、監事會改選。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將出任董事長。

  由於中籃巨人退出公司股權,作為中籃巨人代表的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長,轉任公司名譽董事長和顧問委員會主任。同時,根據《公司章程》規定,作為CBA聯賽授權方的中國籃協推薦一名主要領導擔任CBA公司的董事長。經中國籃協提名,公司董事會表決通過任命姚明為CBA公司董事長。

  在20日上午的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監事會第三次會議上,經過無記名投票,分別代表福建潯興俱樂部和新疆廣匯俱樂部的施能坑、侯偉被增選為公司董事,至此董事會共有陳海濤、梁志斌、劉景遠、秦曉雯、施能坑、侯偉六位代表俱樂部的董事。四川金強俱樂部投資人周仕強當選為公司監事長,吉林九台農商銀行俱樂部的孫軍和八一富邦俱樂部的宋淩傑也作為俱樂部代表當選監事。同時,董事會還任命確定了公司顧問委員會、戰略發展委員會、財務及薪酬委員會和紀律委員會的召集人。

  本次股東大會及董事會還決定,在即將到來的2017-2018賽季參照其他項目的成熟經驗,試點舉行CBA預備隊比賽。比賽將採用賽會制,可以採用自主組隊或聯合組隊的方式參賽,從而為更多的CBA聯賽年輕後備球員創造比賽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