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生力軍誓在大獎賽爆發

時間:2017-07-21 03:16:05來源:大公網

  江山代有人才出,長江後浪推前浪。當22歲的朱婷都被稱為「老隊員」擔任隊長時,便知道中國女排正要換上更多不同新血進入新奧運會周期。幸好中國女子排球聯賽人才輩出,在受注目的新人中,高意已取代龔翔宇成為最年輕球員,她與王媛媛在瑞士精英賽表現搶眼,錢靖雯於昆山站對俄羅斯一戰同樣出色,李靜亦盼望在國際賽上獲得突破,代替傷兵張常寧的王雲蕗亦希望證明自己,一眾生力軍誓在世界女排大獎賽中爆發。

  李靜盼突破自己

  19歲的高意已取代龔翔宇成為中國女排最年輕球員,她與另一位1998年出生的錢靖雯可說是最亮眼的新人,高意身高1米94,她的扣球高達3米27,與朱婷及袁心玥並列中國女排之首,加上3米17的攔網高度,絕對是可攻可守的副攻,若運動能力繼續提升,她的前途無可限量。司職接應的錢靖雯在昆山站得到機會,她於對俄一戰獨得15分,成為國際排聯官網當天的報道對象,這位自U19開始代表國家隊的球員表現穩定,不太會緊張的她能完全投入比賽,心理質素出色。25歲的主攻李靜雖然年紀不輕,但在中國女排而言也是年輕球員,她曾經於國家隊進進出出,外界對她的感覺是「內戰內行外戰外行」,她於國內聯賽有漂亮數據,但在國際賽卻無法適應,她直言個性慢熱影響發揮,無法把配合十多年的浙江隊打法發揮出來,但再次為國家效力,她希望突破自己找到更多自信。王雲蕗因張常寧受傷而獲得出戰機會,這位在全運會附加賽末段多次進攻被攔的主攻手成為八一隊輸波罪人,更導致球隊在隊史上首次無緣全運決賽周,為此她加強訓練只求於今次比賽中正名。

  這些生力軍各具優點,如果能克服新人緊張的問題,定可成為中國女排的秘密武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