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為長遠發展放棄爭冠明智

時間:2017-07-21 03:16:04來源:大公網

  中國女排在昆山站以2勝1負的成績獲得亞軍,安家傑在球隊於最後一輪賽事對美國的爭冠戰中讓隊長朱婷休息,安家傑直言鍛煉更多球員是目前更重要的事。其實為長遠計,安家傑頂住壓力讓朱婷休息是明智之舉,他未有爭逐對中國女排來說虛無的冠軍榮譽,反而贏得球隊更長遠的發展。

  有助小將成長

  為長遠計,安家傑在昆山站三戰用上三套不同陣容作戰,中國女排在這種以老帶新的陣容下仍能在首兩戰擊敗意大利及俄羅斯兩支實力不錯的球隊,最後一戰面對實力強勁的老對手美國,安家傑未有讓朱婷先發助戰,也沒有讓她在關鍵時刻出場救駕,儘管現場觀眾高喊朱婷的名字,但安家傑仍然無動於衷,最終中國女排以局數0:3敗於美國,屈居亞軍。安家傑賽後談及對美國的戰術安排,他表示,由於比賽輪轉流暢而沒有進行變動,他說:「我在對美國一戰中看到大家在場上輪轉很流暢,那是比前兩場還要好的情況,加上我們希望給其他隊員更多機會,所以沒有派上朱婷。」

  他續說:「我認為中國女排在本站三戰後步入正軌,這一站比賽給予很多年輕隊員機會上陣,但由於她們很多都是首次代表國家隊在國內參加公開比賽,她們還是有些緊張,但大家整體發揮也趨向穩定,只是關鍵分時的細節掌控仍有待加強,球隊也往前前進一步。」

  為着中國女排長遠發展,深謀遠慮的安家傑的決定非常正確,由於中國女排在這次的世界女排大獎賽是主辦國,中國女排的積分與晉級總決賽根本沒有關係,已獲總決賽席位的中國女排與其為爭分站冠軍虛銜而強行派出本季頻繁出戰的朱婷,倒不如讓一眾小將爭取面對勁旅吸收經驗,這樣,一眾小將才能得到成長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