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昆山站三戰三套首發陣容

時間:2017-07-21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安家傑(右三)帶領中國女排進入新奧運周期

  以同樣的14人名單挑戰昆山站及澳門站的中國女排,於首站昆山表現不俗,在不斷派上新人,三戰甚至用上三套不同陣容下,最終以2勝1負的成績取得亞軍,順利在保住成績的同時、完成鍛煉隊伍的目標,預計中國女排執行教練安家傑將會繼續不斷嘗試不同組合及陣容演練及考核新人,從而選出更固定的新陣容。

  身為今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的主辦國,東道主中國女排在三星期的分站中即使取得什麼成績,都肯定可以躋身下月2日至6日在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的總決賽,與最高積分的另外五支球隊爭逐總冠軍,故中國女排可以在這三站中好好練兵,同時又可以嘗試不同的陣容。

  以執行教練身份帶隊參賽的安家傑,亦因時制宜在昆山站中做出最適合的決定,於三場比賽中派出完全不同的陣容作戰,名單中的球員亦嘗試以先發或後備身份上陣,最終中國女排在獲得亞軍之餘亦取得練兵之效。

  中國女排在首戰對意大利的首發陣容是主攻李靜、劉曉彤,副攻王媛媛、鄭益昕,接應龔翔宇,二傳姚迪和自由人林莉;第二戰對陣俄羅斯的首發陣容是主攻王雲蕗、劉曉彤,副攻高意、王媛媛,接應錢靖雯、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最後一戰面對美國,中國女排首發改為主攻李靜、劉曉彤,副攻王媛媛、高意,接應龔翔宇,二傳姚迪和自由人王夢潔。可以看出,安家傑三仗中均有核心成員,如主攻劉曉彤及副攻王媛媛便於三仗中都首發上陣,劉曉彤是可信賴的老將,王媛媛則可能是安家傑的重點培訓對象。安家傑同時嘗試不同的戰術調整,如他以袁心玥為後備殺手,讓她在危急關頭上陣訓練她的信心,接應及二傳互相替換的「兩點換三點」戰略亦在比賽中演練,從最終在昆山站錄得不俗的2勝1負看來,中國女排的確有所得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