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大獎賽鍛煉新血

時間:2017-07-21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朱婷(右)是中國女排新任隊長

  中國女排成功獲得去年里約奧運會金牌,主帥郎平其後接受左髖關節置換手術並開始休養,中國女排由執行教練安家傑帶領下進入新奧運周期。一連三站的世界女排大獎賽於本月七日揭幕,香港站於今天在香港體育館開打,由於中國女排是主辦國可直接晉級總決賽,安家傑亦乘時選上大量新血鍛煉,在昆山站及澳門站中,安家傑僅留下新任隊長朱婷等六大奧運冠軍主力,其餘八人一半有國際賽經驗、另一半甚至是首次代表國家隊上陣,且看安家傑如何在成績及培訓新人之中做到平衡。\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經過里約奧運勇奪金牌的高峰後,中國女排又要在新的奧運周期重新出發,目前安家傑正帶領中國女排出戰世界女排大獎賽,從首兩站的出場名單中可看出,安家傑有意培訓新血為中國女排長遠作打算,在留下朱婷為首的六名奧運冠軍主力以老帶新,當中又包括四名有國際賽經驗的小將及未曾為國家隊上陣國際大賽的小將,讓人有所期待。

  從14人出戰名單來說,以半隊老將帶半隊新人應該更合適,但主力之一張常寧因傷缺陣,安家傑索性委任朱婷為隊長帶領中國女排出戰,由六名奧運冠軍主力帶領八名新兵出戰這項奧運後最高級別的三大賽之一。朱婷目前效力土耳其勁旅瓦基弗銀行隊,她順利接連助球會奪得歐洲及世界冠軍,領導能力及穩定性都比過去更佳,安家傑便對她委以重任為隊長,讓朱婷首次以國家隊隊長身份出戰。安家傑亦悉心在球隊各位置中留下一名奧運冠軍維持實力及培訓新血,如主攻劉曉彤、副攻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如此一來,她們六人在訓練中可以協助培訓同位置的新秀,同時不至於在某個位置實力大減,以維持對外的競爭性。

  把握機會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