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抵港盡顯親民

時間:2017-07-18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女排昨午抵港,受到熱烈歡迎/大公報實習記者葉文龍攝

  剛於上周征戰完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的中國女排,昨午從澳門抵港,準備出戰本周五至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香港站賽事。中國女排抵港時受到不少球迷熱烈歡迎,即使她們在過去兩周硬仗連連,但步出港澳碼頭抵達口時卻毫無倦色,風采依然,與啦啦隊等球迷合照留念,盡顯親民一面。中國女排執行教練安家傑表示,香港球迷十分熱情,在香港有主場作賽的感覺。/大公報實習記者 葉文龍

  在中國女排抵埗前一小時,二十多名由多間中學組成的啦啦隊已守在碼頭抵達口外練習歡迎口號,另亦有球迷在此守候。當中國女排抵埗時,啦啦隊立即大聲喊出:「中國女排,永不言敗!」其他途人得知中國女排抵港,亦紛紛湧前一睹中國排球女將的風采,使抵達口外變得水泄不通。中國女排球員正想從旁邊的升降機離開時,有人提出拍照,她們二話不說便走入人群與啦啦隊等球迷合照,圍觀者亦紛紛取出手機拍下她們的英姿。

  安家傑在香港球迷歡迎下,亦不禁說:「我們每次對香港都是很期待的,在這裏打球也是比較興奮的,在這裏打球感覺有點主場氣氛。」

  中國女排人氣最高的朱婷在澳門站三場比賽中只有一場正選上陣,對此,安家傑解釋:「我們只是帶她(朱婷)打一打,通過比賽恢復體能,她的狀態不是最好的。」但他認為這不是壞事,因為正好讓其他年輕球員有機會下場作賽。

  中國女排在澳門站以2勝1負屈居亞軍,安家傑表示,本年度中國女排作為東道主自動獲得大獎賽決賽周席位,所以球隊沒有對每一場賽事設定目標,反而要求球員每一分都全力爭勝,並為每名球員設立個人目標。

  香港站將於本周五至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屆時中國女排將與塞爾維亞、俄羅斯和日本一較高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