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寧澤濤全運報項不限

時間:2017-06-27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贛州報道:中國游泳名將寧澤濤25日在全運會預選賽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達到全運會標準後,退出決賽。本次比賽技術代表26日回應,根據《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游泳競賽規程》,寧澤濤退賽無礙其在全運上報項,「報項不限」。

  近日,2017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預選賽在江西贛州舉行。寧澤濤代表河南隊出戰,原本報名參加男子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三項。然而,因腰傷退出男子100米蝶泳比賽。

  25日上午進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寧澤濤以49秒67位居第一,晉級決賽。賽後他沒有接受任何媒體採訪,直接進入熱身池放鬆。對於他是否出戰決賽,河南隊當時並未給出明確答覆。下午,寧澤濤發布微博向粉絲道別,退出剩餘所有比賽。

  根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官網發布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游泳競賽規程》,「在第31屆奧運會、201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獲得游泳項目前16名、接力項目前八名的運動員,且參加了全運會預選賽,並達到全運會決賽報名標準,可直接參加全運會決賽,報項不限。」

  本次全運預選賽一位趙姓技術代表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寧澤濤雖然退出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但由於預賽成績達標,因此獲得全運參賽資格。又由於寧澤濤在里約奧運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進入了前16,他可以在全運報名參加任何一項游泳項目。

  這位技術代表說:「這樣的規定可以說是對優秀運動員的獎勵。因為他們往往為了備戰國際大賽,只會專攻一兩個項目,訓練內容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應該給優秀運動員更多合理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