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100米自由泳預賽全運達標

時間:2017-06-2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寧澤濤退出決賽

  圖:中國游泳名將寧澤濤向粉絲揮手致意 中新社

  【大公報訊】中新社贛州報道:2017年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預選賽25日在江西贛州進行。中國游泳名將寧澤濤當日上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49秒67的成績順利達標,下午離開了贛州,退出決賽。

  一年來,寧澤濤先後因私接廣告代言、里約奧運會戰績不佳、被國家隊開除等各種事件被推上風口浪尖。本次比賽是寧澤濤今年恢復訓練後的首秀,這次他正式代表河南隊出戰。日前,寧澤濤由於在澳洲外訓運動量較大,腰傷復發,放棄了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賽。

  在25日上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寧澤濤最後一組出場,以49秒67的成績位居預賽第一,晉級決賽。賽後,寧澤濤向「粉絲團」揮手,但並沒有接受任何媒體採訪,直接進入熱身池進行放鬆。其間,河南隊領隊與其進行了簡單交流。

  領隊告訴中新社記者,寧澤濤腰部仍有不適,預賽中應該是有所保留,畢竟恢復訓練時間不長,這也是為了防止加重傷病。當時,領隊對於寧澤濤會否參加晚間的決賽並未明確答覆:「應該吧……這個要看運動員個人的感覺。」

  微博:「我們天津見!」

  當日下午,寧澤濤決定退出決賽,並發布「我們天津見!」的微博:「不忘初心,不負光陰!感謝包粉的一路支持陪伴,謝謝你們為我加油鼓勁!大家注意安全,我也會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我們天津見!」

  從成績來看,全運會男子100米自由泳項目標準為52秒30,寧澤濤已經獲得全運會該項目參賽資格。

  河南隊教練張鵬對中新社記者說:「寧澤濤之前很長時間沒有恢復(訓練),我覺得他很努力,今天的表現很不錯。」

  河南隊助理教練李志超表示,從寧澤濤比賽全程來看,出發還不錯,後半程有所保留,「游出這個成績已經很好了」。他透露,寧澤濤年後開始恢復性訓練,但由於身體一直不太好,可能有段時間在調養休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