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金童玉女」秦凱何姿完婚

時間:2017-06-26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秦凱、何姿溫馨合影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中新社西安報道:中國跳水界「金童玉女」秦凱與何姿25日在西安舉行婚禮。自2016年里約奧運會之後,兩人的婚期便一直引人關注。

  6月10日,秦凱在微博中寫道:「有『秦』人終成家屬,『何』你相伴一輩『姿』,6.25我們結婚啦。」秦凱在微博上宣布婚期後,其與何姿的婚紗照亦在網絡上曝光。

  2016年里約奧運會女子三米板決賽賽後,秦凱在賽場上向獲得銀牌的何姿求婚,這一幕成為里約奧運會最令人難忘的浪漫瞬間。隨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秦凱直言,當時緊張到發抖。

  記者在25日的婚禮現場看到,巨型的舞台布景由水流型的框架與花束組成,何姿與秦凱在寫有「水」的畫板上,各添一筆共同繪製了代表永恆的「永」字。秦凱還現場演唱了一首寫給何姿的歌。

  在婚禮現場,秦凱對何姿說:「在五年前的倫敦,一個女孩給了我一個擁抱,那個擁抱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在一年前的里約,走出這一步的人是我,我願意用一生去照顧你,我願意當着全世界說我愛你。」

  伴娘伴郎團「星光熠熠」

  秦凱與何姿的伴娘、伴郎團可謂「星光熠熠」,包括陳若琳、汪皓、羅玉通、林躍、火亮等跳水名將。中國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前中國男籃國手王治郅等嘉賓也出現在婚禮現場。

  「秦凱和何姿是著名奧運冠軍,也是為中國跳水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的兩個人,我祝他們幸福。」作為證婚人的周繼紅如是說。

  秦凱於1998年入選中國國家跳水隊,在北京、倫敦及里約三屆奧運會中共獲2金1銀2銅。2016年8月11日,秦凱通過個人微博宣布退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