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田徑世錦賽目標五獎牌

時間:2017-06-22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短跑運動員蘇炳添(右二)在動員會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北京報道: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於8月4日在英國倫敦開賽。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21日在京召開賽前動員會,中心副主任蔡勇表示此次參賽中國隊目標是4到5枚獎牌,同時力爭一枚金牌。

  據蔡勇介紹,從目前中國田徑隊已經獲得的參賽資格來看,倫敦世錦賽上中國隊將參加男子11項、女子8項,共19個項目的角逐。其中,男運動員24人、女運動員26人,共50人。此外,還計劃派遣教練員28人,隊醫11人前往倫敦。

  在中國隊的參賽項目中,男女競走、男子四個跳躍項目(跳高、跳遠、三級跳、撐桿跳)、女子四個投擲項目(鉛球、鐵餅、鏈球、標槍)以及男女4×100米接力等重點項目均滿額參賽。今年倫敦世錦賽的總體參賽目標是獲得4到5枚獎牌,力爭一枚金牌,同時重點項目要進入前八名。

  蘇炳添:想突破9秒99

  會後中國隊的兩位短跑名將蘇炳添與謝震業對將在八月初進行的世錦賽進行了展望。

  在2015年的北京田徑世錦賽上,蘇炳添闖入了100米的決賽,創造了歷史。在這兩年裏,蘇炳添的百米技術愈發成熟,即將兵發倫敦,蘇炳添也希望能夠有所突破。

  他說:「在2015年改進了技術以後,這兩年我的技術有了一個穩定的提升,我希望在今年的下半賽季,能夠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準。倫敦世錦賽上我想突破9秒99一點點,就足夠了,最起碼對我來說這就是進步的肯定,我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訓練計劃,訓練中防止受傷。」

  蘇炳添的隊友謝震業同樣認為,面對世錦賽這樣的國際大賽,擺正心態很重要。謝震業說:「我現在200米項目已經達標,100米項目還沒有達標,爭取在之後的比賽達標,不管怎麼樣,我都要為進單項決賽而努力,現在要說去摘金奪銀以目前的水準還不現實,要放正心態,擺正位置,自己先慢慢提升實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