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阿仙奴破紀錄第13次奪冠

時間:2017-05-29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阿仙奴球員開香檳慶祝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痛失來屆歐聯資格的「兵工廠」阿仙奴最終取得「尾彩」,於上周六進行的英格蘭足總杯決賽以2:1擊敗10人應戰的倫敦死敵兼本季英超盟主車路士,破紀錄第13次捧杯(超越曼聯的12次,成為史上奪冠最多的球隊),亦是領隊雲加第七次奪標。該名足總杯史上最成功的領隊,賺得一個冠冕堂皇的續約理據,賽後亦神氣地說:「我仍然是最適合帶領阿仙奴的人!」很多人都認為今場足總杯是雲加名副其實的「生死戰」,現在看來已經「大步檻過」,但或者根本在比賽之前他早已獲發「免死金牌」;無論如何,這隻足總杯總算是他和阿仙奴今季的一塊「遮羞布」。

  阿仙奴今仗是發揮較佳的一隊,無論在控制戰局的能力、攻門機會、入球數字都勝過賽前被看好的車路士,奪冠表現具備信服力。

  決賽一如傳統在溫布萊球場舉行。兩軍賽前為曼徹斯特市恐襲默哀一分鐘,當大家發現阿仙奴球員臂纏黑紗之際,竟發現車路士球員竟然沒有臂纏黑紗(直到下半場才似乎猛然醒覺補做),引起一陣議論。

  阿仙奴賽前備受中堅荒困擾,雲加不得不起用全季只在超聯上陣37分鐘的德國老將中堅梅迪薩卡領導三人防線,但此着卻成為了今仗其中一個最成功的部署。他穩定後防軍心之餘,也令到洛賀丁及蒙利爾有水準演出。阿仙奴在開賽後立即控制着戰局,其中艾朗藍斯與阿歷斯山齊士不斷尋求中路突破機會,而防守中場格列沙加與比利連等都有效遏止車路士中場的活躍程度。面對應屆聯賽冠軍車路士,阿仙奴是出乎意料控制戰局的一方。

  山神拔頭籌藍斯奠勝

  今仗開賽僅三分鐘,阿仙奴便憑「山神」阿歷斯山齊士有犯手球在先之嫌的入球而先拔頭籌(旁證一度舉旗判艾朗藍斯越位,但球證推翻判決,並認為山齊士無手球,入球有效)。表現明顯較佳的「兵工廠」在18分鐘幾乎再入一球,韋碧克接應角球頭槌攻門中柱,皮球彈出時彈中艾朗藍斯的身體再中柱彈出。阿仙奴半場領先1︰0。易邊後車路士表現有改善,但中場域陀摩西斯於67分鐘禁區內「插水」、「兩黃一紅」被逐成為轉捩點;儘管迪亞高哥斯達於75分鐘逆境下追和1:1,可惜球員一時精神不集中,瞬間又遭艾朗藍斯接應剛以後備入替的基奧特左路底線傳中頂入,結果阿仙奴以2:1獲勝捧杯。

  雲加的去留問題,如今應該完全撥開雲霧,球迷如何無可奈何,亦勢必要接受「雲加不死」的現實。觀乎賽後雲加的神氣,續約答案已寫在牆上,這位67歲的法國老帥說:「世事無完美,我一心只想為這間球會做到最好,除此以外就是管理層去考慮:我是不是合適的人去繼續帶領球隊呢?如果由我決定的話,我就會答是。情況就是如此,這無關乎受歡迎程度,而是講求你的能力。」之前六次奪冠,雲加一一把獎牌送出去,但他就透露今次會留起獎牌,因為「對我來說這是很特別的一夜」。誠然,在今季的困難時光,這塊獎牌更顯得價值連城。

  英國《每日郵報》兩隊賽後評分:

  阿仙奴:門將:奧斯賓拿6.5;守衛:洛賀丁7.5、梅迪薩卡8.5、蒙利爾7;中場:比利連7.5、艾朗藍斯8.5、格列沙加8、阿歷斯張伯倫7;奧斯爾9、阿歷斯山齊士8.5;前鋒:韋碧克6.5。無評分後備:基奧特、高基連、艾利尼。

  車路士:門將:泰拔高圖爾斯7;守衛:艾斯派古達5.5、大衛雷斯5.5、加利卡希爾7;中場:域陀摩西斯4、尼高路簡迪4.5、尼曼查馬迪6、馬高斯阿朗素6;前鋒:柏度洛迪古斯6.5、迪亞高哥斯達7、夏薩特6。無評分後備:法比加斯、韋利安、巴舒亞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