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女球手換血成國羽爭勝障礙

時間:2017-05-29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行的2017年蘇迪曼杯羽毛球賽昨天圓滿結束,在四強險勝日本的中國隊最終在決賽以場數2:3不敵韓國而屈居亞軍,七連霸美夢就此破碎。從戰果來看,賽前便已經不被看好的女單甚至女球手陣容,最後真的拖了國羽後腿,在決賽中,女單、女雙、混雙全數盡墨,把男雙領先1:0及男單再度領先2:1的好局給斷送,丟失了國羽保持時間最長的團體世界大賽獎杯。

  國羽目前正處交接期,男單及男雙幸好尚有林丹與傅海峰兩名老將願意擔任精神領袖,但女單方面卻完全是大換血的一環,在失去「一李二王」李雪芮(受傷)、王儀涵(退役)、王適嫻(退役)下,孫瑜、陳雨菲和何冰嬌三人同是幾乎沒有大賽經驗的小將,年紀最大的孫瑜也只有23歲,她亦難當「女一」位置,單打主帥夏煊澤只能按照對手打法來臨場選定出戰球手,結果在其他隊伍的女單強手湧現下成國羽最脆弱一環。即使是雙打女球手陣容(湯金華、黃雅瓊、陳清晨、賈一凡、黃東萍、李茵暉、包宜鑫)同樣與從前相去甚遠,過去趙芸蕾、于洋及王曉理壓陣實力強勁,前者是奧運會「雙冠王」,她同時可兼項女雙及混雙,是國羽勝利保證,于洋及王曉理則曾是長居世界第一的女雙組合,于洋更曾拿下11個世界冠軍頭銜,在她們退役後,國羽雙打組合同樣要重組,實力驟減。

  國羽本屆賽事所輸六場包括兩場女單、一場女雙及三場混雙,女球手成為國羽落敗的「重災區」,即使從淘汰賽起看回賽況,女球手仍成為這次國羽七連霸夢碎的極大原因,八強國羽對印度輕鬆以3:0勝出,是幸運也是不幸,該仗國羽由混雙、男單、男雙獲勝,女單及女雙球手未能出戰淘汰賽吸收經驗,令她們出戰四強及決賽時壓力大增。國羽在四強以3:2險勝日本,其實已經是失冠警號,當時孫瑜在女單落敗,令國羽被日本追成2:2,幸好混雙陳清晨/賈一凡僅僅取勝助國羽殺入決賽。

  然而,在決賽中,女球手的項目再次葬送國羽好局,何冰嬌及陳清晨/賈一凡分別落敗令國羽兩度被迫和,最後魯愷/黃雅瓊輸球,讓國羽只能屈居亞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