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羽蘇迪曼杯屈居亞軍

時間:2017-05-29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國羽未能實現蘇迪曼杯七連冠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黃金海岸報道:在28日澳洲黃金海岸進行的蘇迪曼杯羽毛球賽決賽中,中國隊與韓國鏖戰五小時,最終以場數2:3不敵韓國,獲得亞軍,沒能實現七連冠。韓國繼2003年之後再次奪冠。

  決賽在黃金海岸卡拉拉運動休閒中心舉行,由於觀眾多半是當地的華人華僑,賽場成為中國的主場。中國在前一晚耗時五個多小時3:2艱難戰勝日本;本場比賽,休息了不到半天的中國與韓國爭奪冠軍,大家情緒高漲,在場中國觀眾也為其加油助威。

  蘇杯歷史上中韓共進行過15次交手,在四次決賽的對陣中,中國僅2003年1:3告負,其餘三場均零封韓國奪冠。

  首場男雙,里約奧運會冠軍傅海峰/張楠迎戰韓國崔率圭/徐承宰。中國組合進入賽場後士氣高漲,首局以21:14輕鬆領先;第二局中國組合屢屢壓制對手,在20:12拿到賽點時,韓國組合挽救三個賽點,最終崔率圭回球失誤,中國組合21:15再下一城。中國總比分1:0領先韓國,取得開門紅。

  這場比賽是傅海峰第八次參加蘇杯,也是他最後一次代表國家隊出戰,他在離開賽場前向看台深深鞠了一躬。傅海峰說:「今天上場我很感謝教練對我的信任,我只想着為隊伍去拿分,想着如何戰勝對手。」

  第二場女單比賽,中國小將何冰嬌首次登場,對陣韓國「一姐」成池鉉,雙方實力相似,此前的比賽兩人各有勝負。本場比賽何冰嬌陷入被動,招架不住對方的限制,加之失誤較多,比分一直被壓制。雖然何冰嬌頑強拚搏,但還是不敵成池鉉,最終0:2負於韓國。韓國將比分扳平。

  第三場男單是里約奧運冠軍諶龍對陣韓國小將全奕陳,諶龍在賽場得心應手,首局以7:0開局,隨後比分不斷擴大,諶龍以21:10先下一城。第二局諶龍繼續保持優勢,在9:4領先時,面對全奕陳網前撲球,諶龍施展絕技「神龍擺尾」,將球擊到對方後場,全奕陳匆忙被動回球,諶龍在網前一拍制勝。隨後伴隨着現場中國觀眾齊聲的「中國加油」和「諶龍必勝」的口號中,諶龍再次以21:10獲勝。中國總比分2:1領先韓國。

  在接下來的女雙比賽中,陳清晨/賈一凡對陣韓國組合張藝娜/李紹希。在此前的較量中,這對中國組合曾連續六次戰勝對手。首局比賽雙方一路戰至19平,但賈一凡殺球出界,韓國組合2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國組合屢屢被對方壓制,加之失誤較多,最終以13:21敗北。韓國將總比分追成二平。

  決定勝負的混雙比賽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魯愷/黃雅瓊組合迎戰世界排名第14位的崔率圭/蔡侑玎組合。整場比賽打得非常激烈,雖然中國組合頑強拚搏,但還是以0:2連失兩局,韓國最終以總比分3:2取得勝利。

  夏煊澤:鍛煉新人

  中國雙打組主教練張軍說:「此次蘇杯我們雖然輸了,但是我們收穫最大的是凝聚力,我們無論在領先還是落後的時候,對上場隊員還是充滿了信心。」單打組主教練夏澤說:「由於我們教練組剛剛改選,本次蘇迪曼杯我們的目標就是鍛煉新人,年輕隊員的表現還是值得肯定的,特別是他們在賽場上的拚搏精神,打出了我們中國隊的精氣神。雖然我們輸球了,但是我們也要從中找到可取之處,並且要把成功的經驗延續下去,還要通過失敗的經歷激勵年輕運動員,希望他們在下次比賽中表現優異。」

  下一屆蘇迪曼杯賽將於2019年在中國南寧舉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