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隨前欄王鄧漢昇訓練冀更上層樓

時間:2017-05-28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張宏峰的教練鄧漢昇是前香港欄王,也曾經代表香港於第九屆全國運動會獲得男子4X100米接力銀牌

  今年20歲的張宏峰,現在在香港念中六。參加完當天的比賽,第二日,張宏峰就要參加香港的高中文憑考試。關於未來的大學,他直言自己的目標是浸會大學和城市大學,希望自己能繼續研讀和體育有關的專業。

  這樣學業和訓練需要兩邊兼顧的生活,對張宏峰來說並不輕鬆。在同齡人玩樂的時候,張宏峰給自己的日程安排得滿滿的。愛好打電動和看球賽的他,因為比賽也只能割捨一些個人娛樂生活。「有時候教練說我可以休息,一周大概練四天,但我覺得五天比較好,訓練內容可以少一點,強度大一點,保持狀態,也可以沒那麼容易受傷。」

  運動員最怕的就是傷病,張宏峰也不例外。大概一年前,張宏峰右腿後側肌肉因為經常跑動,而感到疼痛。長達6-9個月的時間裏,為恢復傷病,他都沒有太大強度的訓練。張宏峰說:「擔心肯定是有的,因為我沒試過半年不能跑,所以也會想,會不會不能繼續跑步和比賽?」

  有規律訓練考驗自律性

  傷病一恢復,張宏峰就將訓練計劃安排妥當。現在他每天大概訓練三四個小時,上午在學校讀書,下午去香港體育學院訓練,日子過得簡單而有規律。張宏峰說:「一切都是值得的,這四五年我付出的不僅僅是時間。」

  回想起2016年的亞洲青年錦標賽,至今張宏峰都覺得十分遺憾。「當時初賽我跑了第一,但最後決賽因為一些小瑕疵和心理上的問題,包括和教練的溝通,最後影響了我的情緒,我只拿了第五名。」對青年組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亞洲和世界青年賽,而亞洲青年賽是張宏峰最有機會成為亞洲欄王的比賽。在那之後,面對一切訓練和比賽,他再不願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如今,年滿20歲的張宏峰已經開始在成年組參加比賽,新的教練是「香港前欄王」鄧漢昇,面對來頭如此大的教練,張宏峰是又敬又愛又怕。關於未來,張宏峰說希望自己有機會做全職運動員或者教練,繼續在他熱愛的跨欄項目上發揮餘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