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紅魔鬼歐聯獲編入第二檔

時間:2017-05-26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路透社報道:隨着「紅魔鬼」曼聯順利於歐霸杯決賽中以2:0擊敗阿積士,曼聯除了一嘗未曾捧過的歐霸杯滋味外,亦拿下最希望獲得的來季歐聯分組賽參賽資格。根據歐洲足協規定,歐聯分組賽第二檔至第四檔球隊的排位由球隊近五年的歐戰積分排名來決定,結果曼聯將會被分入第二檔,將可以避開同為第二檔如巴塞隆拿、馬德里體育會、巴黎聖日耳門、多蒙特及曼城等勁旅。

  分組賽避過巴塞等勁旅

  曼聯順利取得來季歐聯分組賽參賽資格自然值得高興,更值得高興的是曼聯近五年歐戰成績不錯,讓他們成為第二檔次的球隊,根據歐洲足協規則,爭取衛冕冠軍的球隊聯同前七名聯賽的冠軍組成第一檔種士級別,其中由於殺入決賽的皇家馬德里及祖雲達斯同時是前七名聯賽的冠軍,故此排名第八的聯賽冠軍、即烏克蘭的薩克達可以與皇馬、拜仁慕尼黑、祖雲、車路士、摩納哥、莫斯科斯巴達及賓菲卡列入第一檔次。之後的球隊便以球隊近五年的歐戰積分排名來決定,目前積分比曼聯高的球隊就只有巴塞、馬體會、聖日耳門、多蒙特、曼城、波圖及要出戰外圍賽的西維爾,即使西維爾殺入分組賽,比曼聯積分高的球隊也只有這七支,故此曼聯肯定可以與這七支球隊同列第二檔次,並避免與他們在分組賽交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