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球迷見證典型摩連奴式勝利/森莫蘭奴

時間:2017-05-26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摩連奴再贏得另一項重要錦標   美聯社

  「紅魔鬼」曼聯主帥摩連奴可稱為決賽專家,他在擊敗阿積士奪得歐霸杯冠軍後,已經14次殺入決賽並12次取得冠軍,從昨天決賽中可以看出摩連奴又以最擅長的防守反擊致勝,他放棄控球讓經驗不足的阿積士進攻,最終把握對方失誤贏得冠軍,完全是摩連奴式勝利。

  摩連奴執教生涯曾帶領歐洲多支不同球隊,其中就曾帶領波圖、車路士、國際米蘭、皇家馬德里甚至現在的曼聯14次殺入決賽,連同歐霸杯決賽擊敗阿積士,他已12次捧杯而回,即使是落敗兩仗也是戰至加時才輸掉,絕對可說是決賽之王。

  把握力遠比控球率重要

  摩連奴擁有如此出色的決賽奪冠率絕對要歸功其防守戰術,他最擅長擺好陣勢防守,同時在適當位置壓迫以限制對手,以歐霸杯決賽為例,阿積士空有6成7控球率,但製造出17次射門卻只有三次命中球門,而所謂射門,均只是皮球軟弱無功的隔靴搔癢式攻門。

  相反摩帥的曼聯雖然機會有限,但卻能在六射四中射入兩球,那是由於他高效的反擊及以壓迫致使對手失誤而起,相反阿積士一直只能在後場互傳,一到前場便被摩帥的曼聯球員壓迫得打不出風格,以「4-3-3」應戰的阿積士前線出現問題,翼鋒無法突破曼聯防線,高大中鋒如首席射手多爾貝治根本沒有任何致命攻門機會,他觸球次數亦少,只曾13次把球傳回給隊友,結果更於62分鐘被換走,其後阿積士仍未能在死球或高球中取得機會,只能一直控球在腳等待落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