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曼聯捧歐霸杯晉歐聯分組賽

時間:2017-05-26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曼聯奪得歐霸杯冠軍,並藉此得以直接晉級到下屆歐聯分組賽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紅魔鬼」曼聯周三在曼徹斯特恐襲陰霾下前赴瑞典出戰與阿積士對陣的歐霸杯決賽,結果「紅魔鬼」憑保羅普巴及米希達利恩在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下,全場順利以2:0擊敗阿積士稱王,為曼市帶來一點喜悅。曼聯成為歐洲足壇第五支拿到全滿貫(歐聯、歐霸及已停辦的杯賽冠軍杯)的球隊,他們亦因此順利以歐霸杯冠軍取得來季歐聯參賽資格。曼聯主帥摩連奴充分發揮出球隊本屆英超曾經打出25仗不敗走勢的可靠性,在中後場牢固嚴密防守下,再加上兩位星級球員保羅普巴及米希達利恩的兩個有效攻門,球隊雖然踢法不悅目,但以發揮出大賽強者本色,擊敗今仗完全無法演繹本身水準的阿積士,戰果合理具說服力。

  兩軍賽前為曼徹斯特市恐襲默哀。身穿藍色作客球衣的頓變「藍魔鬼」,臂纏黑紗(悼念曼徹斯特市恐襲)的他們精銳盡出,由拉舒福特、桑馬達、保羅普巴及米希迪利恩爭取入球,門將位置由羅美路把關(曼聯在整屆歐霸杯所選用的正選門將,他們球隊首席門將迪基亞一直在此杯擔任後備),精神支柱朗尼就先列後備。

  曼聯緊鎖中後場奏效

  賽前被廣泛寄望能夠狙擊曼聯的荷甲球隊阿積士,以一貫年輕有活力的陣容應戰,希望以快速進攻速度找到曼聯防線的漏洞加以進擊。他們也是強陣出擊,亦以首席射手多爾貝治等人全力出擊。雙方今仗表現謹慎,直至15分鐘才由阿積士作出首個射門,當時艾文尤尼斯傳中給貝特蘭查奧爾射門,但由於皮球根本角度與力度欠奉,被羅美路輕易沒收來球。

  曼聯一直以米希達利恩配合桑馬達創造機會,安達靴里拉、保羅普巴及費蘭尼牢固控制着中場核心地帶,雖然給予阿積士很多控球時間,但其實阿積士從未能在曼聯後防核心地帶構成任何威脅。

  17分鐘,一直等待機會的曼聯藉對方失誤先開紀錄,當時阿積士後衛查洛列迪禾特扔界外球直接扔錯給拉舒福特,後者立即傳給費蘭尼,費蘭尼再傳給保羅普巴後者起左腳省中阿積士守將達雲臣山齊士的腳,皮球改變方向入網,協助曼聯先拔頭籌領先1:0。

  曼聯的右閘路爾斯華倫西亞今仗不僅完全牽制對方的翼鋒艾文尤尼斯,而且更有空閒時間上前助攻。23分鐘,他右路快放殺入禁區射門,若非阿積士門將奧拿安撲出險球,曼聯已多入一球。

  阿積士雷聲大雨點小

  阿積士在上半場徒具高控球率,但僅卡拉臣、艾文尤尼斯、貝特蘭查奧爾不斷嘗試在中路尋找突破機會,而中鋒多爾貝治踢法被動猶如「隱形」,而下半場開賽不久曼聯便再有斬獲,變相宣布了阿積士今仗得到雷聲大雨點小的評價。

  曼聯於下半場開賽僅三分鐘便再下一城,當時戴利白蘭特開角球,基斯史摩寧頭槌二傳給米希達利恩近門於達雲臣山齊士面前倒掛破網成2:0。

  之後曼聯仍然控制大局,阿積士破蛋乏術(後備上陣的大衛拿尼斯在補時的單刀機會竟然漫不經心地笠射,在完全無威脅之下被路爾斯華倫西亞將球解圍),結果被貶為後備的朗尼終於在補時階段獲得其「發揮機會」,原來只是獲摩連奴通情達理地換入準備以隊長身份高舉獎杯。最終曼聯亦順利以兩球之差擊敗阿積士奪得歐霸冠軍,連同早前拿下的聯賽杯冠軍成為「雙冠王」。

  早前為曼聯勇戰受傷的伊巴謙莫域、馬高斯盧祖、勞基梳爾等傷兵與一眾上陣的隊友慶祝勝利。其中伊巴謙莫域在家鄉瑞典領取冠軍獎牌更別具意義。有份頒獎的荷蘭名宿雲達沙(他成名於阿積士,其後效力過曼聯,都曾經為球隊贏過歐聯冠軍)最終只有在安慰阿積士年輕球員時,又祝賀曼聯球員奪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