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美選手奧運獎牌損壞求修復

時間:2017-05-26 03:1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里約熱內盧報道:據巴西媒體援引美聯社的報道,美國奧運代表團中超過80名運動員的獎牌出現問題,已經被送往里約奧組委請求修復。

  摔跤金牌獲得者施耐德是請求更換獎牌的運動員之一,他的獎牌背面有很大的裂痕,他說到本月底獎牌出現問題的美國運動員會把獎牌送到里約奧組委,但何時能收到更換的獎牌還不清楚。施耐德說:「損壞並不是很嚴重,但如果他們能給我一塊新的獎牌是最好的。」

  溫度變化造成

  女子沙排名將沃爾什的銅牌也出現了生銹,但她不知道是否應該去換,她說:「他們說可以換一塊,但我自己沒想好是不是要去換,因為這塊獎牌有很多難忘的記憶,換一塊新的就不一樣了。」

  美國籃球和游泳協會的發言人也表示他們的運動員獎牌出現問題。

  里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表示,組委會已注意到6%至7%的獎牌出現了問題,他說:「獎牌出現問題主要是沒有被細心保存,因此表面塗層被破壞,出現生銹、黑斑等問題。」安德拉達認為,也有一部分獎牌的損壞是由於溫度變化造成的。

  報道稱,出現問題最多的是銀牌,數量在121枚到141枚之間。為突出環保概念,里約奧運和殘奧的銀牌和銅牌使用了30%的可回收材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