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摩連奴誓捧杯保名聲

時間:2017-05-24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曼聯領隊摩連奴本屆對歐霸杯錦標「另眼相看」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我不想贏歐霸杯,這對我來說會是重大的失望!」曼聯領隊摩連奴於2013年回巢車路士時,用這句說話來回應球隊奪得前一季的歐霸杯,想不到四年之後,「寸王」摩連奴便要把全副賭注押在其嗤之以鼻的歐霸杯之上,「求神拜佛」也要捧杯保名聲。

  求創歐洲賽全滿貫

  摩連奴本季已帶領曼聯贏得英格蘭社區盾及聯賽杯,其實已經創造歷史,成為球會史上第一位首季執教便「有冠落袋」的主帥,連「教父」費格遜做不到的,摩連奴也做得到。然而,對於曼聯來說,兩隻「杯仔」加英超第六名的成績,絕對遠遠未達標準,再行前一步,歷史性捧走歐霸杯(歐洲足協杯前身)以完成「歐洲賽全滿貫」並取得最重要的歐聯資格,球迷才會收貨。

  摩連奴打響名聲之作,正是2003年帶領葡超球隊波圖拿下歐協杯,連同之後執教的車路士、國際米蘭及皇家馬德里,撇除國內的超級杯和歐洲超級杯,摩連奴合共13次領軍殺入杯賽決賽,當中11次奪標而回,成功率近八成半,這位「大師父」今次若不敵「後生仔」的話,當然更加「無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