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曼聯決戰阿積士看高一線

時間:2017-05-24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拉舒福特(右)肩負曼聯的爭勝重任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本屆歐霸杯決賽明晨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上演,由荷甲傳統勁旅阿積士火併英超豪門「紅魔鬼」曼聯。此役對曼聯來說尤其重要,該隊只有捧杯才能進軍來屆歐聯,領隊摩連奴在季尾養精蓄銳,正是為用在這一朝,面對經驗稍遜的阿積士,應可獲看高一線。(now670台明天凌晨2時45分直播)

  曼聯於季尾已把焦點放在歐霸之上,上周日的英超煞科戰,球隊正選平均年齡只得22歲零284天,創球隊隊史最年輕紀錄。最終聯賽排第六名的「紅魔鬼」,只有透過贏取歐霸冠軍去獲取來屆歐聯的入場券,並憑此在今夏吸引大牌球星加盟,故必須抓住這根「救命草」。今場決賽已是曼聯本季的第64場比賽,上場未有亮相的球員如拉舒福特、米希達利恩等必然復任正選,摩帥亦確定最後一關仍會由阿根廷門將羅美路把守,出身於阿積士的後衛戴利白蘭特亦勢必「倒戈」。至於養傷的伊巴謙莫域和馬高斯盧祖,以及被罰停賽的中堅艾歷拜利,只能期望賽後可以踏上頒獎台。

  阿積士本季取得荷甲次名,已取得來屆歐聯外圍賽資格,今次是繼1996年歐聯決賽互射12碼敗於祖雲達斯後,再度晉級歐洲賽的決賽,球隊當然渴望錦上添花。以年輕球員為主的阿積士,表現確實令人驚喜,但最大問題是離開主場表現隨時判若兩隊,近10場作客賽事僅三勝,歐霸由32強至四強的四場作客僅錄得1和3負,遇上擅長悶戰的摩連奴,隨時因急躁而「中伏」。阿積士今仗有射手貝特蘭查奧爾「倒戈」,此子本季由車路士外借阿積士,這位21歲布基納法索前鋒的首份職業球員合約,便是由前車路士主帥摩連奴給予,後者亦給他替一隊「處子」上陣機會,他表示虧欠摩帥一個入球,就在今仗奉還。另外,中堅韋格華此役坐「波監」。對於爭標機會,阿積士教練彼德保斯賽前說:「我沒有壓力,這場決賽就只是另一個成功機會吧。對方肯定比我們有錢,所以如果他們因此而受壓亦屬正常,我們只管繼續踢一場好波,期望最後會獲得勝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