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乒盧森堡備戰  「不懼」日球手

時間:2017-05-24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乒隊主教練劉國梁(右)在給男隊主力馬龍指導 中新社

  【大公報訊】中新社盧森堡報道: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及女隊主教練孔令輝22日在此間都表示,正在備戰世乒賽的中國乒乓國手「絲毫不懼」近來上升勢頭正旺的日本球手,期待與他們在杜塞爾多夫的球場上一決高下。

  中日選手之間的較量是此次杜塞爾多夫世乒賽關注的焦點。日本乒乓球隊日前在亞錦賽上異軍突起,年輕女將平野美宇更是接連擊敗丁寧、朱雨玲、陳夢奪得女單冠軍。針對日本選手的研究與訓練成了中國乒乓球隊近期的必修課。

  劉國梁:作針對訓練

  劉國梁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平野美宇在亞錦賽上連過中國隊「三關」之後,中國隊針對日本球員的訓練一直在進行。經過一個多月的封閉訓練以及賽前訓練,中國乒乓球隊已經做好了準備。

  劉國梁直言,中國乒乓球男隊在世乒賽上的對手不只是日本球員,還有來自歐洲的高手。全世界的高手都來征戰世乒賽,每一個選手都有特點。

  日本乒乓球的「崛起」對中國乒乓女隊的衝擊最大。自亞錦賽失利之後,女隊主教練孔令輝就一直在研究平野美宇。孔令輝告訴中新社記者,經過一段時間的分析,已經對平野美宇有了充分的了解,中國女將們期待在球場上與其再決高下。

  孔令輝表示,中國女隊世乒賽的對手基本上都集中的亞洲,不光是日本隊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純,還有新加坡、朝鮮、韓國、中國香港等隊的高手。

  中國乒乓球隊計劃利用近一周的時間在盧森堡備戰即將舉行的世乒賽。26日,全隊上下將乘坐大巴前往杜塞爾多夫抽籤。

  2017年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將於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世乒賽與世界杯、奧運會並稱為乒乓球「三大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