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升班馬萊比錫奪亞軍帶來驚喜

時間:2017-05-22 03:16:0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回看今季德甲,有兩支球隊帶給球迷驚喜,其一就是一度威脅拜仁慕尼黑、最終取得亞軍的「神奇升班馬」RB萊比錫,另一隊就是由德甲史上最年輕主帥拿祖士文帶領、由護級打至歐聯的賀芬咸。

  僅成立於2009年、由一間能量飲品企業擁有的RB萊比錫,一直甚具爭議性,但就以出色表現逐漸賺取球迷歡心,上半季給予拜仁沉重壓力,更一度進佔榜首,只是下半季略為回軟,最終無法超越拜仁而屈居亞軍。

  29歲少帥拿祖士文冒起

  多名萊比錫球員有優異表現,其中21歲前鋒迪姆華拿射入21球,成為入球最多的德國球員,也成為國家隊鋒線的新希望,中場迪亞高迪美亦一樣已晉身為大國腳。此外,幾內亞中場拿比基達和瑞典「10號仔」科斯貝治亦有高水平演出,其中科斯貝治創下單季22次助攻的德甲紀錄,現已成為多間英超豪門的「獵物」。

  上季排尾四、僅僅成功護級的賀芬咸,今季由29歲「幼帥」拿祖士文帶領,令人意外地踢出「燒鵝味道」,保持連續17仗不敗後,至一月底才作客不敵萊比錫,成為歐洲五大聯賽最遲被破「金身」的球隊,最終取得第四名及歐聯附加賽資格。

  陣中主將如中場迪米亞巴爾、施巴斯坦魯迪和後衛歷卡斯蘇尼亦獲德國國家隊徵召,不過後兩者據報又被「惡霸」拜仁看上,隨時蟬過別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