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2017全港校際「無人機」比賽舉行

時間:2017-04-23 21:42:57來源:大公網

  操控機手盧國忠是應屆會考生

  大公網4月23日訊(記者唐曉明)由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協辦的全港校際「無人機」比賽2017今天舉行,有約40多間學校前來參加,經過一朝激烈的龍爭虎鬥後,結果由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奪得拯救任務挑戰賽冠軍,其機手是盧國忠今年就讀中六。他說,由機件資料搜集到裝鉗,花了約一個星期時間。他表示,從五、六歲開始就接觸遙控機械,中二已懂得自己製作航拍機,未來希望就讀和航天機械有關的課程及考取專業無人機資格。

  主辦機構國際專業無人機學會會長周力行表示,今次比賽主題是行業發展及出路,及配合教育局,利用無人機推動STEM教育。他說,大部份學生雖然首次接觸無人機,但比賽設計難度不高,大部份學生都能完成賽事,比賽水平亦較往年首屆有所提升。「比賽要求他們設計模擬一個拯救貨物的方案,不是單鬥快速,飛機既需擺放貨物,亦不影響飛行。學生在玩的過程中,需不斷動腦筋學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