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孫文雁李曉璐花游技術自選摘冠

時間:2017-04-23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湖南選手李曉璐/孫文雁在比賽中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楊奇霖報道: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22日在山西體育中心游泳館舉行,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和中國等國家的近160名運動員角逐六個花游項目冠軍,中國派出包括「蔣氏姐妹」蔣文文、蔣婷婷等在內的最強陣容。22日上午舉行的雙人技術自選項目上,來自中國湖南的孫文雁和李曉璐以90.0154的成績獲得冠軍,美國隊和馬來西亞隊以76.2146分和71.4805分位列二、三位。

  花樣游泳是集游泳、技巧、舞蹈和音樂編排而成的一項藝術性很強的優雅運動,素有「水中芭蕾」之稱。自2015年俄羅斯喀山游泳世錦賽上決出了歷史上首枚花樣游泳混雙金牌後,男子花游選手第一次登上世錦賽的大舞台,開創了男子花游的歷史先河。據了解,本次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增設了男女混雙項目。

  山西省體育局副局長趙曉春介紹說,本次賽事是山西省歷史上首次承辦國內最高級別的花樣游泳比賽,同時也是該省在本年度唯一承辦的奧運會項目的國際重要賽事。

  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是國際泳聯從2017年開始在原有每年一度的國際泳聯世界花樣游泳大獎賽基礎上推出的一個全新賽事,全年共設八個分站的比賽,中國是該項賽事的首辦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