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未完全絕望

時間:2017-03-29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國足續居A組尾二      新華社

  國足今仗搶分失敗,七輪賽事後目前仍只得五分,比第三位的烏茲別克已相距七分,在只餘三輪賽事的情況下,出線希望已是非常渺茫。國足基本上已不可能爭取前兩名,看似絕望之際但又並非不會再有奇跡發生,皆因餘下烏茲別克除了要和國足對壘外,還需硬碰前兩位的伊朗和韓國,國足爭取附加賽席位不是零機會。

  目前排第三至五的烏茲別克、敘利亞和國足分別得12分、8分和5分,烏茲別克餘下賽程依次為作客伊朗、作客國足及主場對韓國,伊朗若擊敗烏茲別克即篤定出線,戰意毋庸置疑,國足亦抱破釜沉舟決心誓挫烏茲別克,唯一不確定因素是最後一輪,若韓國已出線便可能「放軟手腳」,但烏茲別克亦必須全取三分(假設他們先後敗於伊朗及國足,敘利亞又肯定不能超越)才可確保第三出線附加賽。

  國足下仗將於中立場鬥敘利亞,然後對烏茲別克,最後作客包尾的卡塔爾,贏盡三仗亦有相當機會。假設敘利亞敗給國足,之後對卡塔爾和伊朗,一隊可能已出局、另一隊或者已出線,但只要其中一場失分,亦未能壓倒三連勝的國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