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荷蘭陷出局危機

時間:2017-03-27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荷蘭主帥白蘭特(左二)在比賽時指導球員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世界杯外圍賽歐洲區分組賽A組第五輪賽事周六上演了由保加利亞主場對荷蘭的賽事,荷蘭17歲新星迪列治上演了國家隊的處子戰,成為荷蘭國家隊自1931年以來最年輕首次上陣球員,荷蘭卻在他連番犯錯下慘負保加利亞0:2,賽後他成為眾矢之的,荷蘭賽後亦跌落分組賽A組的第四位,落後榜首的法國六分,出線2018世界杯決賽周有危機。

  荷蘭這仗的兩個失球都與這位17歲小將有關,導致荷蘭在20分鐘內連失兩球。在開賽5分鐘,迪列治判斷失誤,未能阻止對方的長傳,並與己隊門將蘇治撞在一起,令保加利亞前鋒迪利夫輕鬆射入,保加利亞領先1:0。15分鐘後,迪列治頭槌解圍不遠,皮球落到保加利亞球員腳下,迪利夫接應隊友傳送在禁區外控好球立即轉身勁射破網(剛好又是在迪列治面前),個人梅開二度,令保加利亞以2:0擊敗荷蘭,全取三分後以五戰九分壓過荷蘭升上A組的第三位,荷蘭以五戰得七分排在第四位,出線形勢危急,將有機會自上次未能躋身2016歐國杯決賽周後,再一次失落晉級大型決賽周的機會。

  上次歐洲杯外圍賽導致名帥希丁克辭職,白蘭特臨危接過帥印,現在白蘭特未能將荷蘭隊從低谷重納正軌,亦面臨着於國際大賽外圍賽便出局的危機。

  賽後,除了荷蘭小將迪列治的失誤成為抨擊對象之外,荷蘭主帥白蘭特委任迪列治擔當正選之舉亦受盡批評,因為迪列治只曾為荷甲的阿積士上陣過幾次(1999年8月12日出生,年僅17歲)。他把輸球責任攬在其身。

  白蘭特為起用迪列治負責

  白蘭特賽後坦言:「這是太早安排他擔任正選,我們期望過他會踢得很好,但他發揮得不好,這是我的責任。」並謂晉級2018俄羅斯世界杯變得十分艱難,並思考自己是否仍然勝任荷蘭隊教頭的工作。

  同日進行的A組另外兩場賽事,法國隊憑着鋒將基奧特梅開二度和基沙文的入球,作客以3︰1擊敗一度憑12碼扳平的盧森堡,賽後繼續排在A組排首,另外,瑞典主場則以4︰0大勝白俄羅斯,瑞典在A組排第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