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李琰:平昌冬奧主力基本已定

時間:2017-03-27 03:16: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長春報道:本是只有國家青年隊和二線隊員參加的2016-2017賽季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因為國家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的到來而引人矚目。李琰透露,她此次來長春的目的一是想發現新人組建明年的國家隊,再者是對基層青少年的培養情況進行一個全面了解。「世錦賽的名單你也都看到了,到時候你看(平昌冬奧會)的名單吧,大的變化不會太多。」李琰對新華社記者說。

  因為全國比賽和世界比賽的時間重疊,所以李琰平時只能通過比賽成績和相關視頻來了解基層情況。「這個項目是動態的,我們希望能及時跟進,了解更多變化,看看更多年輕隊員的情況。」李琰說,「2018年會是武大靖、韓天宇、范可新這些隊員了,2022年他們如果能保持很好的狀態,那是一個奇跡,因為畢竟還有五年時間,新生力量要盡快成長起來,才能完成好北京冬奧會的比賽。」

  國家隊正在休假

  短道速滑國家隊在世錦賽結束後進入休假模式,但李琰並沒有休息,她和短道國家隊領隊劉浩此前去了哈爾濱,後又來到長春,重點了解短道速滑項目基層的人才培養情況。李琰表示,如果基層狀況不理想,那麼國家隊的工作就會成為「空中樓閣」。「實際上不光是我們下來了,冬季項目很多運動隊最近都下來了,大家都在各自領域中了解情況,圍繞國家戰略和2022年冬奧會,經歷一個了解、發現和再選拔的過程。」李琰表示。

  結合目前所了解到的情況,李琰認為黑龍江省和吉林省為了短道速滑後備人才培養都可謂傾盡全力,現在看整體的後備人才數量是不少的,但梯隊建設在年齡段上的延續性有一些問題,這是她比較擔心的地方。

  本賽季世錦賽5男5女的名單和亞冬會相比沒有變化,其中女隊員包括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澤、林悅和曲春雨,男隊員則包括武大靖、韓天宇、任子威、許宏志和石竟男。這批隊員讓中國軍團在亞冬會上收穫三枚金牌,世錦賽上也有兩金入帳。雖然還有冬奧選拔賽,但李琰已經明確表示,新賽季的國家隊主力名單與本賽季的世錦賽名單不會有大的出入。如果說以往她來看全國比賽的目的是為組建新賽季國家隊而發現新人的話,那麼這次她更多是想看看青少年選手的訓練和比賽情況。

  「明年二月平昌冬奧會就開始了,時間很緊迫了。」對於即將到來的盛會,李琰心裏也多少有些焦慮。她說等本賽季完全結束後還是會利用短暫時間進行一下小小的調整,會盡量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