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馬沙為威廉士短暫退役後復出

時間:2017-03-2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在上季F1未完結便決定退役的巴西名將馬沙,其退役F1名將身份只維持短短數周便再次改變,由於老東家威廉士車隊的芬蘭車手保達斯被撬到頭牌勁旅平治,手足無措的威廉士只好力邀馬沙復出,35歲的馬沙坦言十分期待再與其他車隊比拼,他於季前試車更曾造出最快圈速,這位「曾退役人士」確實寶刀未老。

  說馬沙是退役F1名將其實非常有趣,因為他在上季可說是踩足全季,他在季後退役,如今又在新季的季前便復出,基本上他就好像未曾退役過一樣,這一切都是前隊友保達斯之故。本來威廉士已準備簽入2016年歐洲三級方程式冠軍得主、加拿大車手史杜爾協助保達斯,未料總冠軍車隊平治的應屆總冠軍車手、德國的羅斯貝治突然退役,平治便把保達斯撬走,於是威廉士便要游說已享受退役時光的馬沙重出江湖。

  馬沙笑言2016至2017兩個車季之間的數周發生很多怪事,他憶述由退役變復出的經過時說:「我認為自己的確過了瘋狂的數周,我本來已經在享受退役後的生活,誰想到威廉士車隊的副團長嘉莉突然又致電找我,那時我才剛在車隊的聖誕派對上與車隊所有人道別,也包括嘉莉,之後她又發短訊問我是否準備好復出。」馬沙之後更說到自己與威廉士的不解之緣,他說:「我之後特地飛到英國與威廉士車隊的老闆法蘭克進行面對面的交談,那時我們在機場酒店會面,說來很有緣分,我首次與他討論加盟威廉士車隊時正好就在這個地方,一切就是那麼玄妙。」

  技術並未生疏

  說退其實從未正式退下來的馬沙,場上技術並未有所生疏,他於本月七日在巴塞隆拿舉行的第二次季前試車中,駕駛威廉士戰車造出1分19秒726最快圈速,比王牌車隊、平治的英國車手「黑帝」咸美頓快0.73秒。馬沙試車後表示,威廉士近幾年成績進步得很快,有力與其他車隊比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