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法拉利季前測試力壓群雄

時間:2017-03-24 03:16:10來源:大公網

  一連八天的新季F1季前測試已經於本月10日在西班牙的巴塞隆拿順利完成,佔據圈速榜前兩位的不是上季車隊總冠軍平治車隊,也不是之前創造王朝的紅牛車隊,反而是沉寂有10年之久的老牌勁旅法拉利車隊。法拉利的芬蘭「冰人」雷干倫獨佔鰲頭,隊友德國車手維特爾則緊守次席,不禁讓人期待他們在首站澳洲站大放異彩。然而,這是否平治或紅牛在製造假象隱藏實力?一切有待首站開始才能揭曉。

  被喻為奪標大熱

  從成績單上看,雷干倫以1分18秒634的成績排名圈速榜首位,他亦是唯一能打進1分19秒內的車手,次席維特爾成績是1分19秒024,與1分19秒的成績相距不遠,平治的芬蘭車手保達斯、英國「黑帝」咸美頓及威廉士車隊的巴西車手馬沙分列三、四及五位,成績比雷干倫最少慢0.7秒。法拉利賽車運動主管馬里奧說:「己隊在全部八天季前測試中,實現絕大部分定下的目標。我們的賽車開始逐步釋放出最大潛力,賽車的最快單圈成績比去年的桿位成績快了三秒多,那是很有競爭力的。」法拉利新領隊阿爾巴貝內則謙虛一點,他說:「我們的季前測試無疑是比去年要好得多,但我認為我們的對手都沒有表現出真實能力,我實在無法判斷新季己隊能達到什麼成績。」法拉利兩名高層一個自誇、一個自謙意見不一,其他車隊人物卻先對他們多番恭維,平治的主管沃爾夫大讚法拉利速度飛快,旗下車手咸美頓則表示,法拉利看上來已是奪標大熱門;採用法拉利提供引擎的哈斯車隊亦大讚法拉利表現完美,他們的車隊經理斯坦納對法拉利的工作高度認同,他認為法拉利進步驚人,加上新引擎十分穩定可靠,隨時令其他車隊淪為配角。

  法拉利是否復甦尚未可知,但另一實力車隊麥拿侖卻明顯缺乏競爭力,他們在季前測試的累積里程數是10支車隊中最少,比最多的平治要相差一萬公里,那是由於麥拿侖新車仍有問題要解決,最不幸是他們並不知道是哪些機械出現問題,隨時未開正賽先故障,這樣的狀態如何與三大龍頭平治、法拉利及紅牛競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