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參賽車隊打回原形僅10隊

時間:2017-03-24 03:16:09來源:大公網

  F1新季即將上演首站賽事,本季車隊方面在上屆獲擴軍後再度打回原形只有10隊參加,事緣其中一隊馬諾由於資金不足而被清盤,但11還是10隊也不會影響本季爭霸的格局。力爭四連霸的平治推出新配方燃油試圖鞏固優勢,法拉利季前測試表現出色似有看頭,紅牛刻意隱藏實力似乎暗藏玄機,車隊總冠軍爭奪看來又是這三雄鼎立之局。

  馬諾資金不足被清盤

  F1上季獲來自美國的哈斯加盟,令參賽車隊增至11隊,但上季在車隊積分榜包尾的馬諾,由於資金不足而被清盤,已無緣本季賽事角逐,故F1打回原形至只有10隊角逐。平治在燃油配方上推陳出新,再度「擠牙膏」般為戰車提速,他們為新引擎研究的新配方燃油將可提速0.3秒,加上引擎的穩定性,實力令人引頸以待,但平治更抬舉宿敵法拉利,表示對方才是本季大熱門,平治認為新季在規則的大變革下,法拉利季前完美的表現比他們更加穩定。事實上,法拉利本季正式比賽時的速度可能會更快,其車手維特爾在測試中多有失誤仍排名季前測試圈速榜次席,首位的雷干倫更表示自己已經留力,兩人明顯可以在正式賽事中造出更佳成績。另一勁旅紅牛,因更換引擎失去很多測試機會,他們更承認仍對賽車一些調校問題感到困擾,其表現得看引擎供應商雷諾能否研發引擎升級以提升整體性能。

  其餘車隊方面,本季中游實力分子將會增多,威廉士、羅素、雷諾、印度力量及哈斯在季前測試中的圈速差距在一秒以內,其中最穩定的威廉士力足進佔前四,至於第五位之爭將是非常激烈。最弱兩隊當屬蘇巴及麥拿侖,前者向來無甚表現不值一提,但曾經有過輝煌時刻的麥拿侖,表現則令人惋惜,他們使用的本田引擎在季前試車功率及穩定性不足,幾可肯定無法與任何對手抗衡,成為提早投降的一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