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保達斯助咸美頓爭第四冠

時間:2017-03-24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芬蘭車手保達斯被平治車隊撬走

  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2017年新季將於本月26日在首站澳洲站揭開戰幔,10支車隊(比去年少一支)將爭逐20個分站(比去年少一站)冠軍。力爭四連霸的平治車隊在總冠軍的德國車手羅斯貝治退役後,找來前威廉士車隊的芬蘭車手保達斯協助英國「黑帝」咸美頓爭冠,論車手陣容確未及競爭對手法拉利車隊及紅牛車隊般平均。不過,平治在換新油再提速下,將有助「黑帝」爭取個人第四個總冠軍,至於車隊冠軍則要看保達斯能發揮多少。法拉利季前測試力壓平治而成新季奪標大熱,紅牛隱藏實力令人無法摸底,冠軍級車手、西班牙的阿朗素批評麥拿侖毫無競爭力影響其爭冠機會,一切虛虛實實將在首站賽事有所揭曉。

  

  羅斯貝治在上季F1擊敗隊友咸美頓取得車手總冠軍後突然退役,令本季沒有爭取衛冕總冠軍車手,故於2014至2015兩屆奪冠的咸美頓再度成為頂頭大熱,上季敗於內鬥,本季「黑帝」表明新隊友保達斯將是最佳隊友,於爭冠上有利。另外三位世界冠軍阿朗素、維特爾及雷干倫將挑戰「黑帝」地位,其中維特爾及雷干倫雙雙繼續以法拉利車手身份挑戰,阿朗素則受麥拿侖拖累,或成為最「死火」冠軍車手。

  「黑帝」大讚新隊友

  由於羅斯貝治退役,這是1994年後首次沒有爭取衛冕總冠軍的新賽季,當時名將普魯士亦在奪得第四個冠軍後退役。本季將有20名車手競逐,由於2009年車手冠軍巴頓本季離開F1戰場,目前冠軍車手只餘下咸美頓(三屆)、維特爾(四屆)、雷干倫(一屆)和阿朗素(兩屆)四位。論爭冠機會,四人應比其他人更大,其中「黑帝」夥拍自威廉士來投的保達斯,前者在訪問中便大讚新隊友說:「我已經感覺到,我們的合作關係會比從前所有隊友要好。」似乎「黑帝」將不用擔心內鬥而影響爭冠前景。

  德國的維特爾及芬蘭的雷干倫這對冠軍組合便繼續協助法拉利向平治及「黑帝」咸美頓發出挑戰,觀乎前兩者在季前測試表現節節領先,這個冠軍車手組合肯定能有一番作為。至於另一冠軍車手阿朗素便站錯邊,他加盟麥拿侖後愈來愈霉,過去兩年成績為第17及第10位,本季麥拿侖所用的本田引擎穩定性出現問題,他一再炮轟車隊的戰車沒有競爭力,隨時再浪費自己第三年的青春。

  其餘車手方面,巴西人拿沙和墨西哥的古迪里斯亦已離開F1,新晉的車手包括麥拿侖的比利時車手雲達尼及威廉士的18歲加拿大小將史杜爾。另亦有車手選擇轉隊,法國的奧干加入印度力量,德國的華希恩則加盟蘇巴,麥紐臣從雷諾轉投哈斯,侯簡貝治則離開印度力量轉到雷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