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足1:0挫韓隊開勝門

時間:2017-03-24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國足前鋒于大寶(前)入波後振臂慶祝\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新浪體育報道: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12強賽A組第六輪賽事,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昨晚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主場迎戰韓國隊。國足憑鋒將於大寶於上半場34分鐘接應王永珀開出的角球,近柱頂入「一錘定音」,以1:0擊敗韓國隊,打開本屆12強賽勝利之門,也是意大利名帥納比執教以來的首場勝仗。國足上半場先拔頭籌,下半場則奮力抵擋韓國反攻,在門將曾誠奮勇撲救力保不失下,國足終於以1:0力挫韓國隊,賽後國足錄得五分,暫列小組第五名;由於敘利亞主場1:0戰勝烏茲別克,令到A組出線形勢拉緊,國足勝出這場關鍵之戰,爭取出線俄羅斯世杯決賽周是漸露曙光。

  國足主帥納比昨晚以「4-2-3-1」陣容應戰,門將繼續起用曾誠,後防常客張琳芃、馮瀟霆夥拍梅方及姜至鵬鎮守,中場方面由隊長鄭智領軍,聯手蒿俊閔及張稀哲助攻助守,王永珀及武磊就擔任後上殺手輔助最前方的于大寶爭取入球。

  韓國方面有主力鋒將孫興民停賽、後防大將金英權因傷缺陣,隊長奇誠庸正選登場,另外兩名外流兵具滋哲及池東沅亦以正選上陣,來自中超的兩名後衛張賢秀與洪正好就組成後防線。

  上半場率先開球的國足爭取主動,僅一分鐘張琳芃便獲得起腳機會但射高,28分鐘,于大寶於大禁區中央左腳射門但被門將權淳泰救出。34分鐘後張琳芃起腳亦被救出,同時國足獲得角球換來入球機會,王永珀角球開出,接應的于大寶前柱輕輕一頂,球彈地死角入網,助國足於34分鐘先開紀錄成1:0。

  這是于大寶第六次在長沙取得入球,也協助國足打破連續四場世杯外的入球荒,國足亦順利以一球優勢領先半場。

  下半場國足以吳曦入替武磊,落後的韓國向國足施壓,開賽兩分鐘便由具滋哲起腳但擦柱而出,其後韓國繼續進攻,57分鐘奇誠庸起左腳施冷箭,眼看皮球直飛死角,國足門將曾誠千鈞一髮之際飛身撲出險球。

  曾誠下半場力挽狂瀾

  國足亦有零星反擊,但都未能命中球門,74分鐘,韓國隊又再組織威脅攻門,南泰熙一輪假動作後,左路以右腳傳中,池東沅無人看管下頭槌攻門,但又被表現神勇的曾誠救出險球,其後曾誠繼續表現神勇力保不失,國足終於順利保住上半場的優勢以一球獲勝,這是納比接管國足教鞭後的首場勝利,同時這也是國足在國際A級賽歷史上第二次戰勝韓國,國足28日將作客挑戰暫列榜首的伊朗。

  同組敘利亞主場對烏茲別克一戰中,前者於比賽末段射入十二碼下以1:0氣走烏茲別克,賽後烏茲別克及敘利亞分別錄得九及八分,如此一來第三名以下的球隊分數拉近了,國足爭奪第三名出線附加賽的可能性亦漸露曙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