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中國冰壺隊無緣直通冬奧

時間:2017-03-24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冰壺隊選手王冰玉、劉金莉、王芮、周妍(下排從左至右)在比賽中\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中國女子冰壺隊在22日進行的世錦賽中,連續負於蘇格蘭和意大利隊後,已無緣本屆世錦賽複賽,也無緣直通平昌冬奧會。

  本屆世錦賽12支隊參賽,將產生多張平昌冬奧會入場券。但得天時地利人和的東道主中國隊,因陣容係新組成不久,加之心理壓力過大,比賽發揮起伏較大。22日連負兩場後,在北京世錦賽上輸球場次已多達七場,無緣晉級。

  按照世界冰壺聯合會的規定,2016年和2017年兩屆世錦賽總積分排名前七位的隊伍,將獲得參加平昌冬奧會的資格。現如今,中國隊只能參加年底的落選賽來爭取平昌冬奧會的入場券。

  賽後中國隊教練譚偉東認為連續作戰使得隊員們體能有所下降,另外隊員們壓力確實很大,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準,造成一些關鍵球失誤。

  中國隊主力隊員王冰玉坦承,以東道主身份參賽,大家都希望表現得更好一些,因此心理壓力大了一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