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李靜:皓晴有機會拿更多獎牌

時間:2017-03-19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李靜曾為香港奪得雅典奧運乒球男雙銀牌

  曾為香港奪得2004年雅典奧運會乒乓球男雙銀牌的李靜,現任港隊女乒教練,說起愛徒李皓晴,他稱讚有加,認為倘若李皓晴繼續努力,有機會可以拿到更多獎牌,並把已經參加過兩屆奧運的李皓晴下一個大目標定在2020年東京奧運。

  在執教港隊三年後,李靜對所帶球員的優缺點早已了然於胸,他說:「李皓晴很聰明,也很有潛質,但缺點是力量比較不足,但乒乓球在球類活動而言比較注重技術,這可彌補力量不足的缺陷。」執教期間,李靜不斷嘗試幫助李皓晴改進打法技術,但現在乒球界技術先進很多,正手反手擊球的方法也有很大轉變,但他認為,李皓晴想要進步,仍然需要更多的時間。

  技術問題可以在刻苦訓練中得以改進,反倒是因取得一定成就而產生的思想包袱卻成球手最常要面對的問題,對此,運動員出身的李靜也非常有體會。「李皓晴現在世界排名上升了,也有獎牌了,地位上由從前處下風『博對手』變成現在要守住已獲得的地位以爭勝。」針對這個情況,李靜選擇多花時間和愛徒交流,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年輕隊員如何正確處理好勝負得失。

  盼她百分之二百努力

  出任教練對李靜來說是一項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空餘時間他也需要不斷進修加以強化執教水平。內地與香港的訓練模式大有不同,由於內地人口基數大,比較容易選拔到優秀的人才,但香港發現一棵好苗子則需要格外用心栽培,幸好政府投入的資源愈來愈多,港隊的成績也有了逐步的提升。惜才的李靜並說:「希望香港愛乒乓球的人都願意苦練。」提到得意門生李皓晴,李靜寄語:「希望她盡到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拿更多獎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