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努力堅持 走全職路

時間:2017-02-26 03:15:43來源:大公網

對張雁宜來說,好成績來得不算慢,她在2013年的奧地利國際挑戰賽便打入準決賽,又在同年舉行的東亞運動會拿到女團銅牌。2015年2月,張雁宜出戰奧地利公開賽,過程中先後擊敗三名種子球手,並在決賽以21:16、21:8擊敗保加利亞球手蓮達,首奪成年組國際賽冠軍,狀態可說穩中有升。儘管平日訓練感覺很枯燥乏味,但張雁宜表示,既然自己決定了當全職運動員,不管多苦都會選擇堅持。

訓練刻苦

作為一名全職運動員,想取得好成績必然離不開刻苦的訓練,目前張雁宜一個星期中需要練習六天,其中三天練足全日,另外三天練上午,下午則視乎情況加練、治療還是休息。全天練習是上午三小時,短暫的午餐和休息之後,下午再練三小時。「其實選擇做全職運動員是想一路堅持自己,完成自我。」

面對困難,張雁宜也並非沒有想過放棄。「剛剛轉做全職的時候打得並不好,沒有很多成績,經常輸球,真的想過完全放棄不打了。」曾有大約兩個星期的時間,張雁宜停止了訓練,並且開始不斷反省自己,也嘗試和教練、朋友聊天找出癥結所在,但最終想清楚之後,張雁宜還是選擇繼續走全職之路,成績上也開始有了起色,她說:「因為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沒有盡全力解決自己的問題。先要做好自己,才有資格去想接下來怎麼樣。」在全職路上,很多人給過張雁宜不同意見,她自己也會好好綜合意見並分析,她說:「勝負對全職運動員很重要,但自己會明白,在訓練及比賽過程中得到的東西更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