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練習中學懂更正面處事

時間:2017-02-26 03:15:42來源:大公網

代表香港征戰多年,張雁宜身上也有許多傷病,像是腰和跟腱,她也會想辦法去恢復治療,保持良好狀態,但相比身體上的傷患,張雁宜認為心理上的歷練則顯得更為重要。「練羽毛球讓我在想法上更加通透,處理事情也更加正面。經過這麼多挫折,發現正面思維去想問題很重要。」

隊友須良性競爭

張雁宜表示,一直以來,前中國隊好手、現港羽隊女單教練王晨對其影響很大,因為後者把許多中國隊中的訓練方法帶入港隊,不僅訓練量大,而且特別嚴格,讓隊員在艱苦訓練中得以提升。「她(王晨)對我們的要求很高,要求我們要很吃苦,自己一路鍛煉,都有很大的進步。」

張雁宜認為,香港羽毛球正在走上坡路,一直在貼近世界的高水平,而且會越來越好。被問到隊友之間會不會有過多競爭時,張雁宜顯得非常沉穩,她說:「隊友良性競爭是一定需要的,如果沒有競爭,動力都會少。自己也經常會和隊友、師妹交流,大家一起良性競爭,一起進步是件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