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15歲贏全港賽高級組亞軍

時間:2017-02-26 03:15:42來源:大公網

1993年出生的張雁宜,在香港羽毛球隊已算是師姐級的人物,她表示,和羽球的結緣始於父母的一次無心玩耍,讓當時上小學二、三年級的她開始接觸到這項運動。學生時期的張雁宜都是一邊練習、一邊兼顧學業,在2009年,年僅15歲的她在全港錦標賽贏得高級組女單亞軍,讓她一嘗大賽的殊榮。

與張雁宜的訪問是在體院的羽球館,那是她日常訓練的地方。留着幹練短髮的張雁宜在眾多訓練的球員中並不算起眼,一板一眼地按照教練要求練習,吊球、扣殺、放小球,每一個動作都一絲不苟。「其實自己都考慮很久了,教練認為我有潛質,可以考慮轉成職業運動員,自己一路也有和家裏人、朋友商量,最後就決定試一試。」張雁宜說。教練也一眼看中了張雁宜在羽球上的天賦,特別是在打法上很有特點,進攻力強、速度快,在女子球手中來說特點比較明顯,是一個羽球好苗子。「教練說我有潛質,再加上努力,有機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多次勸我轉做全職運動員。」在2010年,出於對羽球的熱愛和教練的鼓舞,原本就讀拔萃女書院的張雁宜決定,在中五結束後放棄繼續升學,轉而選擇成為一名全職運動員。

獲港隊總教練稱讚

港羽隊總教練何一鳴年前曾向傳媒表示,張雁宜擁有成為頂尖球手的潛質。何一鳴說:「張雁宜的潛質和條件都不錯,技術層面亦很全面,她的變速場上取分能力不錯,這就是成為一位頂尖球手所必要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