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領放太多「趕客」 觀賞性不及英超

時間:2017-02-24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基迪拉(右)在過了高峰期後才到祖雲效力

  祖雲達斯在意甲六連霸在望之際,他們甚至整個意甲球圈都面對着一個難以扭轉的困局,就是一隊獨大、毫無懸念、吸引力大減的尷尬場面。反觀英超在近幾屆的競爭極之激烈,自然成為球迷主力關心的賽事。

  英超吸引人的地方,是每屆平均也有幾支球隊競逐冠軍寶座,很多時未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鹿死誰手,例如上季李斯特城奇跡奪冠,實在教人津津樂道。

  人們常說「英超無弱旅」,所以英超不時出現意外的賽果,例如近季的利物浦都被冠以「羅賓漢」的稱號(劫富濟貧)。中下游球隊有時亦會出現所謂「巨人殺手」,例如上季的韋斯咸就把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曼聯、曼城、阿仙奴、利物浦、車路士、熱刺皆輸過其腳下。英超近四季皆由四支不同的球隊輪流擔任英超盟主之位,2015至16年度的李斯特城、2014至15年度的車路士、2013至14年度的曼城和2012至13年度的曼聯,充分顯示英超競爭的激烈。

  反觀祖雲達斯在近四季中,有兩季同樣17分的差距拋離第二位奪得意甲冠軍(2013至14年球季、2014至15年球季,兩季都是贏羅馬「一條街」)。上屆祖雲達斯也遙領拿玻里九分奪冠。今季英超繼續鬥得激烈,六支球隊包括曼聯、曼城、阿仙奴、利物浦、車路士、熱刺都有力問鼎英超冠軍寶座,祖雲達斯在25輪後已經領先羅馬七分,似乎也是在向球迷暗示,本屆意甲爭標也毫無懸念,大可不看。

  世界級球星多在西甲

  若然以觀賞球星的心態選擇賽事,西甲的可觀性固然可以媲美英超,亦絕對在意甲之上。君不見昔日意甲雲集朗拿度、簡拿華路、巴治奧、韋亞等世界足球先生級人馬,但近十年來,能夠數得出的世界級球星,似乎來來去去也只是派路、保方等人。美斯、C朗拿度等世界級球星現時選擇效力的聯賽,不外乎於英超或西甲,肯屈就於意甲賽事的,往往是上述兩聯賽的失意軍人。就以「龍頭」祖雲達斯為例,陣中射手希古恩就是當年皇馬棄將,輾轉從拿玻里再轉投到祖雲達斯;再數中場球星基迪拉(德國腳、2014世界杯奪冠功臣之一)也是在皇馬淪為副選後毅然轉到祖雲達斯。其他如文迪蘇傑(拜仁轉投)、古達度(車路士加盟)等難洗過氣球星的形象。

  無論球迷抑或球星,都已經對意甲投下「不信任票」,這也只會加劇意甲水平的下滑速度。而作為班霸的祖雲達斯實難獨力挽狂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