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德法聯賽後來居上

時間:2017-02-24 03:16:11來源:大公網

  當年,西甲與英超的影響力,一度只是與意甲鼎足,現在大家固然看到意甲已遠遠落後。而時移世易,一眾意甲球隊現驚覺原來德甲與法甲也悄悄「起革命」,有爬頭趕過意甲之勢。

  本來盡收天下兵的拜仁令德甲一隊獨大,德國一度被譏為「拜甲」,但近年來隨着多蒙特復興,加上異軍RB萊比錫崛起,德甲的整體可觀性不遜於意甲。而如果將拜仁與祖雲達斯近年在歐聯的成績比拼一下,便固然發現其實德國球隊在歐聯的表現已在意甲之上。拜仁於2013年與多蒙特包辦冠亞、拜仁亦曾在2012年打入決賽(負車路士),反觀近五屆能夠打入四強的意甲球隊原來僅僅有祖雲達斯一隊(前屆居亞軍)。本屆歐聯16強,德甲佔去其三(拜仁、多蒙特、利華古遜),較意甲兩隊為多(祖雲、拿玻里),而從歐聯分配予德甲球隊與意甲球隊直接參加分組賽的配額也可見,德甲已經超過意甲成為歐陸第三大聯賽。

  至於法甲,在聖日耳門的帶動之下,亦展開了復興新浪潮。傳統勁旅摩納哥本屆在歐聯目前已經殺入最後16強,其中興狀況與德甲的多蒙特很類似,他們本屆在法甲甚至長期排名在聖日耳門之前;與此同時,本屆有意大利鋒將「巴神」巴洛迪利來投的尼斯,都讓法甲冠軍出現懸念。聖日耳門的馬高華拉堤、莫達、摩納哥的拉治、迪沙迪斯、尼斯的巴洛迪利,統統都是嫌意甲未能大展拳腳而到來搵食的意大利外流球星,這現象值得意大利球壇人士反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