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慶幸轉型當教練找到出路

時間:2017-01-22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由於剛從球員轉型,曾昭達(右)非常了解球員的心態和需要

  曾昭達四年多前在香港城市大學會計學系畢業,但最終並沒有選擇本科的會計行業或投考紀律部隊,而是選擇繼續足球事業,眼見同期球員不少都在現實環境影響下離開球圈,他慶幸今時今日有機會轉型為教練,為自己找到一條出路,毋需要在此刻考慮回頭。

  棄當會計師或考紀律部隊

  「如果我當年畢業後選擇投身會計界,現在做到盡就是個高級核數師,現在該是在內地的廠房『數嘢』吧。」與會計行業相比,在香港從事運動行業要致富是難於登天,曾昭達與無數足球人、體育人一樣只是因為「喜歡」這兩個字而放棄本科,他說:「我喜歡足球,這是最大的因由。」大學畢業後,曾昭達的想法是先踢一、兩年職業足球,若發展不佳就考慮投身會計界或投考紀律部隊,直到萌生當教練的念頭後,決意全心在足球方面發展。

  「我擔心過從事足球行業無法長遠發展,最壞打算就是27、28歲時抽身而退,到嘗試開始教練工作後,意識到自己也可以在這條路上發展,所以就不會再想要回頭,即管試試能走多遠。」他承認自己能衝出一條出路給自己,相比不少同輩是幸運的一個:「同期的香港09球員流失甚多,始終我們成長於球圈低迷的時期,大家都清楚足球員難以維生,又何必一頭栽進去?不少隊友在面臨抉擇的階段都離開了。」

  還有兩個多星期就滿28歲的他,深明到了這年紀是要為將來設想,為生活、為未來,結婚、住屋等等問題陸續「殺到埋身」,並非每個球員的收入都足以應付各項需要,同儕們在足球路「行人止步」非難以理解。「過往我會為一些球員轉行而感到可惜、會去探究原因,現在這感覺沒這樣強烈了。誠然,我告別球員身份比一些同輩遲,而且仍留在球圈工作,已經比不少同輩幸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